美國確診逾8.5萬 全球第1

 |2020.03.28
954觀看次
字級
過去熙來攘往的紐約時代廣場第七大道,現在因疫情變得人煙稀少。圖╱美聯社
紐約州占全美逾半確診人數,醫護人員迫切需要醫療設備。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二十七日一早已逼近八萬六千例,超越中國大陸的八萬一千多例和與義大利的八萬零五百多例,成為全球第一,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五十三萬。全美死亡人數累計逼近一千三百例,成為疫情爆發中心,其中又以紐約州三百八十五人死亡最嚴重;而路易斯安納州二十六日確診人數驟增至逾二千三百例,恐淪為下一個重災區。

疫情從去年十二月開始擴散以來,中國大陸的確診人數一直高居榜首。美國在一月二十一日傳出首例後,六周內迅速飆升。總統川普二十六日在白宮記者會表示,因美國的病毒測試次數很多,但至今外界不知中國大陸的實際受測人數。副總統潘斯表示,美國二十六日已有逾五十五萬兩千人接受病毒檢測。

紐約州批准

2人共用1部呼吸器

紐約州占全美逾半確診人數,紐約州二十六日回報逾三萬七千人確診,死亡人數累計三百八十五例。醫護人員迫切需要醫療設備,紐約州也已批准兩人共用一部呼吸器等措施。

目前,美國因疫情宣布「重大災難狀態」的州已增至十個,二十六日新增了新澤西、北卡羅來納和伊利諾三州。儘管各州疫情仍在持續擴散,但白宮希望在部分地區放鬆疫情防控措施,重新開放商業活動的政策傾向也愈來愈明顯。

美國總統川普當天致信全美州長表示,美國民眾「渴望返回工作崗位」,聯邦政府正在擬定新的防控原則,可以讓各州和地方政府根據不同等級的「風險水平」確定維持、加強或放鬆目前的隔離限制措施。

信中表示,隨著檢測能力的上升,美國政府將根據疫情數據,將新冠病毒疫情的風險分為高、中、低三個等級,並據此分類制定不同的「社交距離」準則。

由於初期檢測能力不足,美國政府的防控措施在疫情爆發早期受阻。但想要對每個縣市進行疫情風險分類,美國仍須大力擴大檢測範圍。

哈佛健康研究所長加哈二十六日表示,期盼新冠病毒疫情夏季會消退並不實際,他說:「如果幸運的話,我們將與疫情共存十二到十八個月。一旦我們研發出有效並可廣泛使用的疫苗,就能終結這場大流行病。」

西班牙民眾

每晚陽台鼓掌致敬醫護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統計數據顯示,北京時間二十七日九時三十分左右,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五十三萬一千六百八十四例,與二十五日一時三十分數據相比,兩天時間新增確診人數逾十萬例。

歐洲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超二十五萬例,西班牙死亡病例數量全球第二,僅次於義大利。由於死亡人數的不斷增加,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處溜冰場也變為了臨時停屍間;義大利是目前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德國開始向義大利伸出援手,將義大利重症患者接到本國治療,在歐盟成員國中屬首次。

世界各國也紛紛加強疫情防控措施。義大利考慮釋放六千名囚犯在獄外服刑;伊朗德黑蘭會展中心開始使用「方艙醫院」;法國投入軍隊抗擊疫情,將部署直升機航母在海外領土運送病人。累計確診五萬六千三百四十七例、死亡四千一百多例的西班牙,連日來,每晚八時,民眾都會自發在陽台上鼓掌,向在第一線奮鬥的勇敢醫護人員致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