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3.25
1693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前聯發科技印度分公司總經理郭耿聰,畢業後在惠普工作15年後,轉戰聯電集團,之後被美商科林研發挖角擔任副總裁兼台灣區總經理,讓公司業績在2年內幾乎翻了2倍。2005年他加入聯發科展開外派的奇幻旅程。他對年輕人說:

「人若只追求馬斯洛需求理論中下層的東西,這輩子會白過。」

02玫瑰金的糖車、斑駁色澤的前進號、黑頭藍身的EK900……展場上一輛輛從台灣歷史駛出的蒸氣火車,都出自謝嘉亨之手,他是世界上唯一以陶瓷技法表現蒸氣火車的陶藝家,用20年的歲月,打造60部台灣各類型的蒸氣火車,他說:

「我希望透過一件件作品,帶領民眾穿越時光隧道,尋回童年的快樂回憶。」

03美國戲劇碩士畢業的胡晴舫,書寫小說、散文多年,曾獲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著作多達12本。外界對她的印象大多停留在作家,她也自認本命是寫作。然而,去年9月開始,她又多了個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的身分。對於台灣文化產業,胡晴舫說:

「不能只看台面上的創作者,其實還有更多人能做這件事,他們可能只是在等待一個機會。」

04非裔女科學家凱薩琳.強森(Katherine Johnson)日前過世。她在NASA待了33年,參與許多重要航太計畫,即使後來可用電腦計算,但NASA仍要求凱薩琳這台「人肉電腦」驗算過才敢起飛。面對種種歧視,她說:

「我知道歧視就在那裡,但我選擇不去看它們。」

05在46歲時成功挑戰聖母峰馬拉松的陸承蔚,不是職業運動員,而是和大多數人一樣奔波於工作、生活與家庭之間。即將邁入第2人生的她,堅毅地朝向理想生活邁進。陸承蔚除了原有文創相關工作事業,她想運用過去文創操作IP品牌、授權的專業與運動結合。陸承蔚說:

「要有挑戰才會成長,才能往理想中的自己推進。」

06大衛.布魯克斯(David Brooks)是《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知名評論家,曾任教於耶魯大學,固定在公共電視網節目《新聞時刻》和《與媒體見面》擔任來賓。著有《成為更好的你》等暢銷書,他在新作《第二座山》寫道:

「唯有在受苦時期,才會看見自己最深、最內在的部分。」

07當今有「寶萊塢之王」封號的男星沙魯克罕(Shah Rukh Khan),從出道至今近30個年頭,演藝事業極為成功。出生於貧困家庭的他,現在不僅身價不凡,更累積遍及全球的龐大粉絲。他曾在一場演說中,分享成功的祕訣:

「失敗是一位了不起的老師,如果你不去嘗試失敗,就永遠學不到東西。」

08去年5月通訊界「小諾貝爾獎」的馬可尼學會青年學者獎,頒給了台灣囝仔黃敏祐。他跳級讀博士,從一個5G技術的入門研究者,短短不到5年,突破長期技術發展瓶頸。對於目前成果,黃敏祐認為要歸功於許多人的幫助,他說:

「母親經常告訴我,一定要學會感恩,因為不是每個人付出一樣的努力,都能得到跟我一樣多的收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