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3.19
3224觀看次
字級
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01

主播蘇逸洪52歲正值壯年,電視台倚重他、觀眾信賴他,他卻選擇急流勇退,放下名利瀟灑去過人生下半場;2年來安排了12趟郵輪行程,他享受在躺椅上閱讀書籍,聽著海浪睡著,離開快節奏的媒體業生活,蘇逸洪說:

「人生有捨才有得,捨去主播光環及高薪,我回頭看自己,得到比失去更多。」

02

被暱稱為「肯特導演」的張永昌,從小熱愛鋼彈、動漫,雖讀服裝設計,退伍後因緣際會進入製作公司,踏入影視動畫行業至今已20年,談到動畫的迷人之處,他說:

「動畫已變成生活一部分,它非常天馬行空,能讓我更無限制、大膽地創作想說的故事。」

03

研究色彩學的畫家夫婦林文昌與歐秀明,當年因為緣分,相約戶外寫生,後來互訂終生,2人結縭40年感情依舊好;日前展出30年來重要作品及著作,同時也是夫妻第3次的聯展。歐秀明說:

「其實色彩學就如同夫妻間的情感,做自己中又能互相映襯,是實現自我價值的方式。」

04

新北市五股國小老師陳宜君多年來致力於生命教育,教導學生尊重生命及愛護動物,她不僅帶領學生到五股動物之家當義工,此外,還指導學生製作熱塑片吊飾,義賣募得許多飼料及點心。她說:

「有些事情不一定等到長大才要去做,從小有個好的觀念,讓善念繼續流傳,世界更美好。」

05

新加坡17歲的職業室內跳傘選手凱拉.傅(Kyra Poh)身穿緊身服、頭戴遮陽安全帽,在具有未來感的室內風洞中進行日常訓練,練習在時速超過240公里的強勁風力中平衡、控制和掌握自己的每個動作。凱拉說:

「對我而言,獲勝不是最重要的事,而是如何在每場賽事中學習如何更上一層樓。」

06

國際色彩權威Pantone日前宣布2020年度代表色是經典藍,不免讓人想到熱愛藍色的法國人。法國設計師兼藝術家Mathieu Lehanneur在這個熱愛藍色的國度裡,創作系列作品《50 Seas》,單就一個海洋藍,呈現出50種獨特樣貌。他說:

「我們應該用眼睛、心靈去發現事物之間的差異。」

07

39歲的網紅農夫謝銘鍵,大學畢業後台北工作半年,2004年返鄉務農,2006年開始寫部落格,用輕鬆方式分享種田的經驗,更推出自創米的品牌,談到種田的辛苦,他說:

「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辛苦,從工作中找到自己的節奏、找到樂趣,種田也可以很快樂。」

08

楊世松自年少時學習鑿花技術,木雕一直是他業餘的休閒。他收集廢棄的木材,重新挖掘木料的生命,生活中常閃現靈感,不用設計圖稿,就能做出訴說故事的木雕,楊世松表示:

「從木料中學習,雕刻和生活一樣,無法強求,無法複製。」「木料就是人生,轉個面,又有不同的樣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