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家園】 春來植樹趣

文/巧爾 |2020.03.24
822觀看次
字級

文/巧爾

在植樹節前的周六回家探視父母,正巧碰上市公所在社區公園舉辦「植樹天天樂活動」。娘家離社區公園只有幾步遠,我又喜歡花花草草,便陪著父母親參加植樹活動。

到了活動現場,只見主辦單位已在規畫植樹的園區掘好一個個植穴,每個植穴前置放了要讓民眾種植的九重葛樹苗和一包培養土,挖掘出來的土也堆放在旁邊,每人還可以領到一個裝有麻線手套、鏟子的環保布袋。大家拿出鏟子,戴好麻線手套,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就等著主辦單位啟動種植儀式。

等待許久後,終於可大展身手了。先卸下樹苗的膠形盆器,再將樹苗直立放在洞穴中間,接著將培養土放入穴底,覆蓋上挖掘出來的表土,最後再將覆土用腳踏實,就大功告成了。而每一棵樹苗旁,都豎立著主辦單位為參加民眾準備的小旗子,這樣,我們就可隨時回社區公園看看樹苗的成長情形。

除了讓民眾親手種下九重葛樹苗外,主辦單位還提供了厚葉石斑木、烏來杜鵑、樹蘭、茶花、含笑、桂花等一千多株原生樹種,民眾只要準備好三張發票,就可將一株苗木帶回家去,將綠化活動從社區公園延伸到每個人的家中。募集的愛心發票則將捐贈給社會福利機構,讓民眾在綠化環境的同時,還可以用愛心做公益,照顧弱勢團體。

地球是我們的家,綠化需要靠大家。地球上每多一棵樹,一年就可以減少約十二公斤的二氧化碳,這是因為樹有「吸碳力」,可以讓我們擁有更健康的生活環境。能在社區公園裡親手種下樹苗,參與這場充滿愛心的活動,真是一件深具意義又有趣的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