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2020.02.26
3381觀看次
字級
如是說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NBA已故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奉獻給湖人隊長達20年,他不僅是籃壇傳奇,退休後更以《致親的籃球》短片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他也成立「曼巴體育學院」,培養熱愛運動的年輕選手。對於面對困難,他曾說:「低頭不是認輸,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頭不是驕傲,是要看見自己的天空。」

76歲的「不老跑者」林觀芝,不只跑遍全台灣,還一路跑到國外,前往波士頓、柏林、倫敦等國家地區參加世6大馬拉松,皆順利完賽;除了展現過人體能,他更創下台灣攻頂世界6大馬拉松的最年長跑者紀錄。他說,很多人問他打算跑到什麼時候?他回答:「未來只要雙腳還能跑,就會一直跑下去,即使80、90歲也不會放棄。」

58歲的黃芝蘭從工研院量測中心退休後,從研究人員轉型到不同領域重新開始,她學習摺汽球、燒染手工藝,領孩童玩創意,退休後,闖出與以往專業不同的領域,開拓生活層次從中找到不同的自我。談到退休生活,她說:「選擇自己所愛的,就會更加投入。」

港星曾志偉,19歲時原本是個足球選手,被愛看球賽的洪金寶看上,開始了47年的演藝生涯,主演或參與的電影超過300部,他喜歡拍電影的團體生活,覺得1個劇組就像1個家,在待人處世上,
他俯拾皆智慧。對於定義成功,他說:「成功是被人家肯定,不是你自己覺得。」

現年41歲的老闆鐘志誠,創立的sNug除臭襪,產品屢獲台灣金選獎,他秉持「品質」為襪業轉型的契機,持根留台灣,持續和彰化社頭廠商合作代工。另外,他也大量起用年輕人,總公司約30人團隊,平均年齡不到30歲。他說:「我要把最好的留在台灣,把舞台留給年輕人。」

電影《水底情深》的奇異生物、《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最後一幕美國隊長的老妝、到《李屍朝鮮》裡的村民殭屍與皇室風韻,都出自程薇穎的特效化妝工作室ZFX Studio。談到特效化妝,程薇穎展現出專業工作者對傑出作品的驕傲與著迷,她說:「在不會為了夢想餓死的前提下,應該試試看能力的最大值在哪裡。」

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日前在講座〈身體健康.快樂生活〉中,談論心理平衡如何影響健康,他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健康的定義是「生理、心及社會適應3個方面全部良好的一種狀況,而不僅僅是指沒有生病或體質健壯」,他說:「你若平和,無人可恨;你若不究,無人能擾。」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北小泰陽」義工團,遠赴泰北邁入第12年,利用暑假1個月在當地的3所華校教學,透
過帶動唱、畫圖、說故事等課程,打造全中文的學習環境,此外,更走遍6個村莊發放物資、補助學生獎助學金,幫助想讀書的孩子完成心願。義工隊長劉婉琪說:「因為愛,我們蛻變;因為責任,我們矢志做到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