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站在高塔上 下 盡覽城市風情】東京鐵塔浪漫破表凝視熄燈剎那真愛長存

文/楊明珠 |2020.02.09
2232觀看次
字級
東京晴空塔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的奧運五色光雕。圖/楊明珠
東京晴空塔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的奧運五色光雕。圖/楊明珠

文/楊明珠

每年可吸引約300萬名遊客進場的東京鐵塔,去年過60歲生日時,累積遊客達1億8000萬人。自從2012年東京晴空塔開幕後,東京鐵塔即傳將沒落,但仍有許多人偏愛東京鐵塔,認為它較具歷史感,外觀優美。

周杰倫與五月天阿信的新曲於2019年9月16日晚間在網路上傳後,除了歌曲吸引人,影片一開始有女主角站在東京鐵塔前的模樣,影片後來也有東京晴空塔,似乎在做兩塔對比,但片中兩塔都是白天景觀,其實兩塔的夜景魅力十足。

高度330公尺的東京鐵塔1958年以身為綜合電波塔開幕,成為東京的地標和觀光景點,1989年平成元年7月進場遊客突破1億人次。

塔內有兩座展望台,一是150公尺高的大展望台(main deck),內設有一座名為鐵塔大神宮的小型神社;一是250公尺的特別展望台(top deck),是一覽東京市區的好地方,天晴時,甚至可眺望富士山、筑波山、房總半島、三浦半島,也可看東京晴空塔。

東京鐵塔有個美麗的都市傳說,那就是戀人一起凝視東京鐵塔凌晨零時熄燈的那一剎那,真愛會永恆長存。此外,自從年輕人手機打卡盛行後,東京鐵塔旁的高級餐廳「鵜飼豆腐屋」前常可看到年輕人排隊,主要是從通往停車場的階梯拍攝的話,可將主角與背後的東京鐵塔完全納入照片中。

東京鐵塔公司為招攬遊客,不斷充實塔內的商店設施,包括設置動漫「海賊王」主題樂園,訴求是海賊迷必來一次的聖地。展望台夏季安排七夕銀河燈飾、數位投影秀;冬季有雪花立體光雕投影,浪漫指數破表。

東京鐵塔建成時,東京還沒有太多高樓,隨著高樓林立,電波傳輸出現障礙,並且為因應日本類比式電視服務於2011年7月24日終止。作為數位無線電視訊號發射站的東京晴空塔於2008年動工,2012年啟用,塔高634公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