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6豐彩

文/童言 |2020.02.01
2871觀看次
字級
薑黃6豐彩 圖/童言
以堅核莓果,結合了印度、台灣以及上海料理的靈感,迎接金鼠年,薑黃金色飯適合與家人一起共食分享,惜福又健康。尤其,薑黃中獨特的薑黃素(Curcumin)能淨化血液,有助新陳代謝,還能幫助肝臟大掃除。 圖/童言

文/童言

以堅核莓果,結合了印度、台灣以及上海料理的靈感,迎接金鼠年,薑黃金色飯適合與家人一起共食分享,惜福又健康。尤其,薑黃中獨特的薑黃素(Curcumin)能淨化血液,有助新陳代謝,還能幫助肝臟大掃除。

食 材

白米3杯、薑黃粉3茶匙(依個人體質調整)、五香粉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鹽2茶匙、腰果50g、開心果100g、桂圓乾20顆、紅棗20顆、枸杞100g、毛豆100g、椰子油1湯匙

作 法

❶白米洗淨後泡水1小時,瀝乾。

❷鍋中倒入4大匙油燒熱,爆香薑黃粉、五香粉,再加胡椒粉、鹽及2杯水煮開,最後加白米拌炒成金黃色,裝入內鍋放進電鍋,外鍋加水2杯,蒸至開關跳起,續燜約15分鐘。

❸腰果放於平底鍋加熱烤香;開心果、桂圓乾除去外殼;紅棗、枸杞、毛豆洗淨備用。

❹取一只大碗,碗底抹層椰子油,將腰果、開心果、桂圓乾、紅棗、枸杞、毛豆分別放碗底排列整齊,再鋪上薑黃飯壓平,移入電鍋,外鍋加水1/2杯,蒸至開關跳起,取出倒扣在盤上即可。

小叮嚀

孕婦或生理期間,須斟酌體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