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尬新聞】 動物也有木乃伊

文/郭宣含 |2020.01.15
828觀看次
字級

文/郭宣含

說到埃及,大家幾乎都會想到人類木乃伊,古埃及人會保存死者屍體,希望有一天亡者可以復活。不過你知道嗎?除了人類,古埃及人也會把動物做成木乃伊,據信這是早期動物崇拜的一種型式。埃及古物局上個月公布近期開羅南部撒卡拉古墓地新發現的動物木乃伊,雖然考古學家經常出土動物木乃伊,可是這回考古卻有相當罕見的發現!

埃及古文物最高委員會秘書長瓦奇瑞表示,當地考古學家發現一處古墓,裡面有好幾百個動物木乃伊,包括鳥類、鱷魚,而且這回還罕見發現兩隻幼獅木乃伊。

考古學者對於最近這批出土的木乃伊感到很興奮,裡面有數十具貓科動物木乃伊、75座木雕和銅器的貓科雕像、鳥類木乃伊,以及大量甲蟲木乃伊,而且這些甲蟲的體型是一般甲蟲大小的3到4倍。

考古學家最早在2014年撒卡拉發現首具獅子骨架,顯示這些動物在古代具有神聖地位。早期祭祀者可能認為這些被製成木乃伊的動物具有神性,或者將牠們製成木乃伊祭神。

木乃伊專家認為:「人類會將動物製成木乃伊用於獻祭;相對於石雕或木雕,血祭的力量更大。」埃及官員希望宣布這項考古新發現後,可以提升國家形象,並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埃及。埃及古物部長表示:「這是埃及的完美行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