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之間】 牽掛也是一種幸福

文/劉洪貞 |2020.01.15
1557觀看次
字級

文/劉洪貞

外子最近因細菌感染,住進醫院已有一個月了。因為病況的療程是一段一段的,一個療程結束後病情若無轉好,就得換下一個療程,換句話說,三五天之內不可能出院回家。由於我工作忙,無法天天二十四小時跟在他身邊,於是請了看護幫忙。

雖然有看護整天照顧,讓我可以放心工作,但不知為什麼,我的一顆心老是牽掛著在醫院的外子,總擔心自己不在身邊,萬一發生什麼事該怎麼辦?抑或病情會不會有意外的發展?常常手機響起,第一個反應就是,「會不會是醫院打來的?」整天都想著外子的病情,導致心神不寧難以好眠。

這些日子以來,外子的病讓我心力交瘁。那天,在醫院門口遇見一起當義工的陳姐,她看我行色匆匆且神情憔悴,忍不住拉住我,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把這陣子所遭遇的一切大概說了一下,並表示自己扛著很沉重的壓力,感覺好累好累,然後說著說著就說不下去了。

沒想到,陳姐聽完兩手一張,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並拍著我的肩膀說:「有時候,牽掛也是一種幸福,還可以牽掛時就要好好珍惜。」當時滿臉憂愁的我,並不是很明白她的意思。

幾天後,陳姐透過簡訊告訴我,兩個月前,她的先生在餐桌上不小心被牙籤刺傷,就這樣因細菌感染引起敗血症,前後短短一個星期,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就從這世上消失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不僅結束了她五十年的婚姻,更讓她措手不及難以面對,上天連一個讓她牽掛的機會都沒有給。

知道陳姐的故事後,我才發現自己其實很幸運,至少,還有個人可以讓我牽掛。我忽然感覺,這些日子來緊繃沉重的肩膀變輕了,也終於體會到,有時候牽掛也是一種幸福的道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