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玫瑰清邁行(下) 】金碧廟宇 富麗堂皇

文/賽夏客 |2019.12.28
1849觀看次
字級
白廟外觀有別於一般泰式廟宇。圖/賽夏客

文/賽夏客

第三天,來到美塞邊界,隔一座橋就是緬甸國界,沒有軍警看守,人民可以自由通行,使這裡成為商業最活絡的地方,附近諸國農產品、手工藝品、土產、特產的集散地,琳瑯滿目的異國貨品,讓人目不暇給,來此觀光或採購的人多如過江之鯽,繁榮的景象不亞於曼谷首都。

接著前往參觀舉世聞名的「金三角」,銜接泰、緬、寮三國領土,可說是「三不管地帶」,過去曾是毒梟活躍之地。導遊帶我們去參觀鴉片博物館,裡面陳列著跟吸鴉片有關的器具、交易用的秤錘、採收的工具、吸食的模型圖和毒品的提煉等,都有詳盡的介紹。

把握最後一天,參觀當地廟宇。泰國人喜歡建佛寺,但這次我們只參拜兩個具有特色的廟宇,第一個是白廟,這座廟建築很有特色,整體採白色系列,是由當地藝術家一手打造而成的,有別於泰國的廟宇都是金黃色,獨樹一格,充分顯現出這裡的藝術家想要顛覆傳統的性格。

第二個是清邁的地標雙龍廟,佛身都是純金箔鑲起來,聽說總共有四、五百公斤重,整座廟宇富麗堂皇,金光閃閃。據說有一和尚怕舍利子被搶,就讓大白象載運,牠漫無目的的滿山走,最後到此便不走了,人們認為白象有靈氣,選在這裡安放舍利子絕對有過人之處,就在此大興土木,果然香火鼎盛。

這次清邁旅遊,也是探親之旅,我的堂哥、堂弟都在這裡發展,另組家園;久違的親人相見分外興奮,大談特談闖蕩異國的心路歷程,想來真不容易啊!然而,他們憑著一技之長和堅忍卓絕的台灣精神,在異地開啟了人生另一條康莊大道,這趟旅途雖然飽受「紅眼班機」之苦,卻也讓我卸下心頭的牽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