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代】 真正的VIP

文/楊嘉敏 |2019.12.13
2033觀看次
字級

文/楊嘉敏

打開自己的皮包,在各式各樣的卡片中,一定少不了貴賓卡。但有了貴賓卡,就真的是「貴賓」嗎?

我很喜歡吃小火鍋,一來同時可以吃到很多種食材,二來分量剛剛好,所以每到周末,我都會以小火鍋犒賞自己。一吃成習慣,再吃成主顧,火鍋店的店員都知道我是常客。

由於我每次都是點同一種類型的火鍋,所以去吃火鍋前,都會把身邊的銅板集中起來,湊足了剛好的價錢,就開心地前去享用我最愛的蔬食火鍋。

有一次吃完火鍋要結帳時,我照樣把銅板整理好拿給店員,她跟我說:「謝謝!這樣就可以了。」我好奇地問:「難道妳不需要算一下?」她笑笑地跟我說:「在所有的客人中,我最相信妳了!」我聽了感到很開心也很榮幸,不過,還是請店員算清銅板後才離開。

回家後,我仍然沉浸在那種「被信任」的榮譽感裡,並突然意識到,原來,我是店員眼中的VIP!這種VIP,不是用消費金額堆砌出來的,而是用我的信譽所累積出起來的。

雖然,這間火鍋店並沒有給我VIP卡,但我的信譽就是最實在的名片,店員對我的信任與認同,就是一張至高無上的VIP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