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齋夜話】游明同以誠與勤共勉

文/邱傑 |2019.12.03
4721觀看次
字級
現任台灣房屋集團總執行長的游明同,在朋友印象中謙和有禮而不多言,也難得聽看他談自己的事業與志業,事實上卻是奔走兩岸往來有節有度,氣宇昂揚地領導事業版圖大軍的大將。圖/游明同提供

文/邱傑

現任台灣房屋集團總執行長的游明同,在朋友印象中謙和有禮而不多言,也難得聽看他談自己的事業與志業,事實上卻是奔走兩岸往來有節有度,氣宇昂揚地領導事業版圖大軍的大將。他在台灣榮膺全國傑出企業家、行政院政務顧問、兩岸政策協會顧問等銜,在對岸則是中國海外投資聯合會(一帶一路)台灣分會會長、中國海外投資聯合會國家戰略研究員、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學術委員會特約研究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資產管理師等,足跡與奉獻無分兩岸。

台灣房屋由前龍潭鄉已故鄉長游日正先生結合知友創辦,游前鄉長不幸意外時公司一度陷入經營轉折艱辛,幸經多位老臣團結一心力挽狂瀾而鳳凰再生,成為台灣房仲業領導品牌之一,游明同的雄才大略及戮力以赴功不可沒。

許多人看到兩岸青年不同的養成而形塑出不同的人格發展與競爭力,見了他常想聽聽他給台灣青年朋友的建議。他只提出了簡單的六個字:態度、態度、態度。

他強調的正是「態度」二字決定了一切。例如:學業將定調你的學養,用什麼心態去就學,從而也就決定了所學的方向與所獲的學識。他自己在學業上所追求的不是學歷,而是學問以及學習過程的一切所獲正是如此。

在職場上,在交友上、家庭中,態度同樣決定了定位,要想別人如何定位自己,就必須先行定位自己,所謂態度決定高度,說的正是這個道理。在游明同的認知中,捨態度而想直攻其他成就,無異於捨本逐末。

游總執行長縱橫競爭激烈爾虞我詐的政商圈,經驗也教會他人生務必謹記五種人:「家中無病人、辦事有熟人、聊天有高人、解惑有達人、發達有貴人。」看似平常,實蘊含許多智慧。

健康是一切之本,而家人尤須確保平安健康方免牽掛,這便是家中無病人的重要。至於辦事有熟人、聊天有高人、解惑有達人、發達有貴人則說明了人際關係的重要,即使聊天也要選擇高人來聊,方得增廣見聞知識,增無窮之樂趣,若所遇非人,教人興味盡失,徒然浪費彼此;聊天這樣小事都有學問,更不用提到辦事、解惑及發達了。他也特別提醒有志創業及穩健經營者兩件心態不可無,第一是勤,一勤天下無難事,勤於練功,勤於練技。第二是警惕,懶惰者走的太慢,所以被貧窮追上了,成功與失敗往往只差那麼一點點,能不時時自生警愓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