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有傻福】 警車初體驗

文/劉洪貞 |2019.10.17
1029觀看次
字級

文/劉洪貞

相信一般人一輩子都沒什麼機會坐上警車,因為警車是警察人員值勤時的專屬交通工具,不是一般人可以隨便乘坐的──除了犯罪的人。而我,那天不是因為犯了罪,卻是因為警察的幫忙,才特別讓我搭上了警車。

我一向傻呼呼的,老是忘東忘西,更沒數字概念。所以婚後老公為了慎重起見,除了每個月給我家用外,我沒有存褶、沒有提款卡,當然也不知道怎麼提款。

那天,老公突然不舒服去看診,醫生認為需要留院觀察,同時做一些其他的檢查。只是,有些檢查健保不給付,需要繳交現金,我們身上沒有帶太多錢,老公又躺在床上打點滴,不方便去提款,只能把提款卡交給我,讓我自己去郵局領現金。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邊默念著老公告知的密碼,邊為他情況不明的病情擔心。或許是因為太緊張了,在提款機前竟把密碼忘個精光,怎麼操作就是不對。

由於我操作太久,加上著急難過,不自覺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讓排在後面的人以為我被詐騙了,因為領不到錢而哭泣。此時,正好有巡邏的警察來簽到,熱心的民眾就請他們來查看一下。

我把真實情形告訴警察後,他們除了安慰我之外,竟還讓我坐上警車,然後閃著燈送我去醫院,詢問老公正確密碼後,再回去郵局領錢。

我就是這樣,連提個款都不會,還要麻煩警察幫忙,你說遜不遜?我現在也終於知道,老公不敢把卡交給我的原因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