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心與發展 佛光幹部自利利他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 |2019.08.02
2112觀看次
字級
幹部熱烈分享「發掘新幹部的好方法」。圖╱陳文杞提供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有佛法就有辦法!」為強化基層組織,有效推展會務,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七月二十八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北市北區二○一九委員組長講習會」,住持滿謙法師以「發心與發展」為題,為五百餘位幹部授課。

「退休之後要做什麼?」滿謙法師引述星雲大師所提倡「發心與發展」,提到佛教以「心」比喻為田、地,開發心田寶藏,不但要有「內在」的開發──開發心地,同時也要有「外在」的開發──開發世界;力行〈佛光四句偈〉:「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淨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自利利他,自度度他。

委員、組長是分會重要螺絲釘,更是分會與會員之間的橋梁。滿謙法師勉勵大眾「問題即是學習,大家集思廣益一起解決,並增加處理危機的應變能力。」效仿大師「生於憂患,長於困難,喜悅一生」精神,實現三好、四給、五和的圓滿人生。

「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如何優化內部分工,提高做事效率,打造分會良好的善循環?講習會以別具心裁的創意課程揭開下午場序幕。「委員、組長實務要領」由松山第三分會督導姜霞萍、松山第二分會督導朱美玲及松隆分會督導程麗麗共同主持,帶領大家腦力激盪,共同探討會務發展方向。

星雲大師曾說:「有佛光普照之地,即是佛光淨土;有法水長流之處,即是佛光淨土;有僧伽菩提之田,即是佛光淨土。」而佛、法、僧交集之處,即是自我的淨土。

滿謙法師提醒大家在共修充電之後,腳步要跨出去,走入社會所需的角落,讓更多人得到佛光普照,到達光明解脫的彼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