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蔬公益路跑 你跑步、我捐餐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 |2021.10.20
1479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綠色公益基金會、《人間福報》合辦「復蔬線上公益路跑」,讓愛流轉。圖╱國際佛光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為協助「e起復蔬,全民相挺」專案執行更順利,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十七日召開線上會議,全台道場住持主管、佛光幹部近八百人,分享專案推動成果及研討注意事項。結合十一月二十五日國際素食日,「復蔬線上公益路跑」(VEGE RUN)即將登場,透過「你跑步、我捐餐」公益行動,凝聚眾人關心氣候變遷及環境議題,擴大蔬食環保的全球影響力。

挺蔬食業者 讓愛流轉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攜手《人間福報》、綠色公益基金會及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等單位,推動「e起復蔬,全民相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吳欽杉表示,防疫期間百業受到巨大衝擊,「e起復蔬」活動,幫助蔬食業者增加營收,度過難關,經濟困難的民眾感受到社會溫暖,茹素者有用餐之處,帶動社會善循環,經各督導區多方努力,成效已日漸彰顯。

「『e起復蔬』啟動至今,全台已有六百一十一家蔬食業者加入,達十三萬人次響應捐餐!」國際佛光會副祕書長覺多法師分享,台北市一家蔬食餐廳收到從南部郵寄的三千元現金袋,欲捐助愛心待用餐,店家深受感動,願完成捐助者的善行;即將關店的業者在佛光人協助下,順利在停業前送出一百份復蔬餐,給獨居長者及教養院;受到疫情波及的店家在專案推動下,重燃經營希望。

國際素食日 相揪跑步

結合國際素食日,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綠色公益基金會、《人間福報》合辦「復蔬線上公益路跑」,綠色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戴慶華介紹活動內容,為期三周的全球線上活動,不限地點,參加者每跑一公里,佛光會即捐贈十元復蔬餐,累計總數達十公里,佛光會代路跑者捐贈一份復蔬餐給需要的人,一起「蔬出愛,讓愛流轉」。

「e起復蔬」幫助許多遭逢困頓的人度過難關,佛光人救苦救難,也發送復蔬餐盒慰問城中城大火受災戶,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勉勵幹部,將每個專案當作生活來看待,注入對人們的關懷,從「相揪來呷飯」、「相揪請呷飯」到「相揪來跑步」,給自己帶來環保、健康的生活,也給需要的人帶去一份復蔬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