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轉變命運 佛光幹部線上培訓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 |2021.08.12
1088觀看次
字級
「二○二一年佛光精英幹部培訓」,九日於YouTube線上直播,與談人暢談信仰的力量。 圖/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九日舉行「二○二一年佛光精英幹部培訓」,於YouTube平台線上直播,邀請檀講師楊政達、周學文、新竹第二分會會長陶康盉、台北文山第一分會會長王美華、高雄六度分會會長鄭景元,及世界佛光青年總團妙慧講師古嘉琦,暢談信仰如何轉變命運。

主持人楊政達引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話:「有信仰就有希望」,他說堅定信仰,就能把佛性開發出來,並分享曾在夢中見到往生的父親對他說:「你做佛光會會長,會庇蔭祖先」,這句話對他影響至深,發願要生生世世弘揚人間佛教。

「好的觀念造就好的命運。」因祝融之災,工廠付之一炬,使周學文體會到無常苦空,把握因緣承擔會長;周學文表示,幸有佛法信仰,平日拜懺修福、廣結善緣,公司很快度過難關,從中體會到布施看起來是給別人,其實是給自己,更體認般若是成就的祕訣、逆境是成就的助緣。

「功德不等人。」陶康盉因佛事接觸佛教、發心服務大眾,擔任會長期間,會務分工明確、幹部各司其職,分會曾榮獲二○二○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最佳推廣獎、二○二一年七位會員通過宣講員考核等佳績。

王美華本來是家庭主婦,因一句承諾,到道場做義工,從小組長到承擔會長,多年不停學習與成長,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利益大眾;鄭景元在學佛前後判若兩人,一場法會成為他從黑道逆轉到佛道的契機,「千年暗室,一燈即明」是他人生轉向最好的註解。

古嘉琦從小懼怕黑暗,因「我是佛」的信念克服恐懼,自受持五戒,承擔佛光青年團團長、擔任多場活動主持,受「三好人家」授證觸動,發心立願接引家人,最後願力成真,看見自己無限的可能。

信仰如基石,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示,每位與談人都是佛法的見證者,具備三個共通點,願力、精進力與菩提心,因為信仰,展現了生命的自信與光采、印證佛法的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