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攜手推動 永續綠色行動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 |2022.06.28
1293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第11屆第3次理監事暨督導長會長聯席會議,26日於線上召開,全台近千位佛光人與會。圖/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提供
國際佛光會致力為地球與人類打造友善生活環境,提供永續發展願景。圖/123RF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第11屆第3次理監事暨督導長會長聯席會議26日於線上召開,全台近千位佛光人與會。備受矚目的「佛光山靈山森林復育計畫」、「聯合國氣候峰會競賽」、「綠.蔬食評鑑指南」、「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人間永續》高峰論壇」5大綠色永續行動,為大會討論焦點。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感謝佛光人抗疫之餘,不忘推動會務,第一季辦理逾14萬場次活動,近百萬人參與,令人感動,並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怎樣做好一個人〉文章,與大眾互勉。

對佛法有信心 繼續貢獻社會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致詞表示,氣候、環境與大家的生命息息相關,環保應繼續提倡,佛光會帶動社會的進步,期勉大眾對人間佛教與佛法要有信心,繼續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指出,疫情雖阻隔大家的距離,仍可透過網路科技相聚,佛光會活動人數超出過往,期藉由線上視訊技術的成熟,佛光人心連心,增進對佛法的學習。

復育靈山森林 種植3.6萬樹苗

會議中,祕書長覺培法師針對上次決議執行成果進行工作報告,今年3月至5月底,四大宗旨活動共舉辦了14萬6837場次、94萬753人次參與。其中,疫情嚴峻時刻啟動的「佛光防疫救護專案」,至5月底止,致贈全台各機關單位快篩劑7萬982份、防護衣1萬7450件,寄送佛光防疫關懷禮盒1137份,更聯合世界總會馳援紐西蘭,捐贈快篩劑1萬5000份,超過90所學校受益。佛光童軍、青年團也分別派代表作各項活動精采報告。

牽繫全球環保議題的「T-Earth植樹行動」,財團法人綠色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戴慶華說明「佛光山靈山森林復育計畫」,育苗原生茶樹、土肉桂、無患子、藍花楹等逾20種,連同新竹橫山植域,2年來共種植3萬6千棵樹苗,「未來將持續記錄、關注及養護這片靈山」。

會中通過「國際佛光會2022年第7屆第4次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暨慶祝創會30周年」、「2022年佛光精英幹部培訓」、「佛光關懷禮盒」追加案、「聯合國氣候峰會競賽」等12項議案,並為精緻化及新成立的新竹第六、新竹第七、竹北第二、台東立功等4個分會授證。

副總會長吳欽杉鼓勵佛光人廣邀大眾報名「全球佛學會考」、「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並對活動報名方式做詳細說明。「強化蔬食價值,提升蔬食環保的關注」,綠色公益基金會推動的「綠.蔬食評鑑指南」活動計畫,將以星級評鑑全台蔬食餐廳,並於11月公布星級評等及頒獎。

「第一屆《人間永續》高峰論壇」及「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7、8月陸續登場,致力為地球與人類打造友善生活環境,提供未來永續發展的前瞻方向。理事依空法師號召佛光人攜手並進,預期2030年達成零碳排目標。「地球只有一個,大家共同來關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感嘆地球環境不斷變化,呼籲大眾綠化環境,刻不容緩。與會者還有副總會長丁守中、趙翠慧、監事長潘維剛、理事心培和尚、慧傳法師、依來法師及理監事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