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情 佛光人7噸物資送烏克蘭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 |2022.03.21
1084觀看次
字級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四)感謝佛光會捐助物資,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左三)共同合影。 圖╱佛光會中華總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北報導】俄烏戰事未歇,上百萬烏克蘭人民顛沛流離,當地正值嚴冬季節,醫藥用品及禦寒、糧食等生活物資面臨大量需求,亟需全球伸援相助。中華民國外交部號召民間團體援助烏克蘭,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在第一時間,號召全台佛光人共同響應,祈為戰爭受難者帶來希望,災難早日止息。

外交部長吳釗燮十七日在桃園機場DHL運務中心,舉行「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贈烏克蘭啟運儀式」,他感謝國人及國內許多慈善團體、民間組織與企業響應募集行動,民間機構如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慈濟基金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義美食品公司、曹仲植基金會等單位,均捐贈數以噸計的大宗物資,各界捐贈物資數量也持續增加,物資將分批寄送至斯洛伐克、波蘭及其他收容難民的國家地區,協助戰火下的人民度過難關。

在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指導下,佛光山全台各別分院法師、義工投入人力、物力,共同籌募、採買所需民生用品,將物資進行分類、包裝,外箱張貼佛光會Logo,以及「國際佛光會捐贈烏克蘭物資」標識,祈願從將佛陀的慈悲及全台佛光人的溫暖送到烏克蘭。

「和平是珍貴的,希望世界和平。」佛光山寺住持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心繫救援工作,期許佛光人「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宗教情操,能為世界和平貢獻一分心力。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表示,不論地域、種族、國籍,苦難的人們在哪裡,佛光人的救助就到哪裡。

「佛光會是一個救苦救難、聞聲救苦的團體。」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示,有感於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立佛光會,關注社會、關懷人群,佛光人在行菩薩道當中,不斷地累積經驗,從世間萬象離不開緣起法,到洞察、了知眾生的各種需要,並給予協助,幫助眾生離苦,因而佛光會發起烏克蘭物資救援,以實際行動協助戰火中的苦難人民。

截至十七日止,佛光人募集毛毯一千七百五十七件、發熱衣八百六十件、睡袋兩百件、餅乾六千六百八十七盒、奶粉一千四百一十一罐、維他命一千三百二十盒,及輪椅三十二台。曹仲植基金會共襄盛舉,慷慨捐贈奶粉一千兩百罐、輪椅三十台。中華總會感謝大眾的熱情響應,統計共捐助一千三百八十五箱物資,重量近七噸,總價值新台幣三百二十萬元。

北區佛光人十八日前往外交部協助整理物資,在眾中實踐菩薩行,無私奉獻的善行義舉,也彰顯佛光會倡導人道關懷、救拔苦難的使命與創會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