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遺世美景不獨賞 人類瑰寶永流傳 vol. 3 皇室婚禮名人長眠 西敏寺美麗的承擔

文/戴雅真 |2019.07.07
1962觀看次
字級
西敏寺西門。 圖/戴雅真
本版專題節錄自 《全球中央》雜誌 2019年5月號 http://www.cna.com.tw

文/戴雅真

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座落於大笨鐘與國會大廈附近,是遊客到倫敦必訪景點之一。

西敏寺建立於1065年,主要為哥德式建築,最初是天主教本篤會的修道院,曾經歷多次重建,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英國最著名的宗教建築之一。

西敏寺是英國君主安葬或加冕的地點。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就是在1953年6月2日於西敏寺加冕登基。

多名英國君主、詩人、政治家、科學家都安葬在西敏寺,包括亨利三世、中世紀著名詩人喬叟、以「演化論」著名的達爾文、「雙城記」作家狄更斯、科學家牛頓,以及2018年過世的當代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等。

西敏寺除了是偉人的長眠之地以外,也曾舉行多場王室婚禮。從西元1110年以來,共有16場王室婚禮在此舉行,最近一次是2011年威廉王子迎娶凱特.密道頓的世紀婚禮。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當年也是在此舉行婚禮。

根據統計,從2010年起,西敏寺每年吸引100多萬人次觀光客造訪,最鼎盛的2013年甚至突破200萬人次。

西敏寺的西門入口上方有10尊基督教殉道者雕像,是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1998年宣布的二十世紀世界10大基督教殉道者。當中包括美國黑人領袖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中國雲南苗族牧師王志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