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兒童】中式早餐 熱量比一比

文/陳曉蒨 |2019.06.24
1987觀看次
字級
常見的早餐選擇有西式早餐跟中式早餐兩種,除此之外還有養生餐、排毒餐或便利商店組合等等……但無論是哪一種餐點,只要記得規律用餐,注意營養均衡的話,一定可以吃得滿足又愉快! 圖/李夏綺

文/陳曉蒨

常見的早餐選擇有西式早餐跟中式早餐兩種,除此之外還有養生餐、排毒餐或便利商店組合等等……但無論是哪一種餐點,只要記得規律用餐,注意營養均衡的話,一定可以吃得滿足又愉快!

傳統的中式早餐比較多長輩或病友喜歡,如清粥小菜、饅頭夾蛋或燒餅油條都很熱門呢!清粥小菜跟其他種類早餐相比,屬於清淡的低油脂組合,有全穀根莖類、蛋白質以及蔬菜類,但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大家應盡量避免含鈉量高的醬菜及罐頭類食品,如果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腎臟病等也需要特別小心。

說到燒餅油條,就必須提醒大家這是超級高油脂的組合,讓人又愛又恨!如果有心血管疾病、高血脂或肥胖問題,建議盡量避免攝取喔!一條油條約五十克,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大約兩百八十大卡左右,而且其中將近七成的比例是脂肪。燒餅的熱量也是不容小覷,一份也大約有兩百六十大卡,主要的熱量來源雖然是澱粉,但是使用酥油製造,當然也要減少攝取量喔!

相較之下,若是選擇水煎包的話,反而是比較均衡且熱量適中的中式早餐!推薦可以兩顆水煎包加一杯無糖豆漿,這樣熱量剛剛好又吃到蔬菜,吃完比較有飽足感,才不會中午用餐時間未到肚子就開始唱空城計了。另外,也要提醒外食族,如果纖維質攝取不夠,早餐組合也可以搭配蔬果一起吃,讓一天的開始就營養均衡且充滿活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