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生活】陰錯陽差

文/劉雲英 |2019.05.30
1512觀看次
字級

文/劉雲英

二妹和四妹一家人相約到北海道賞雪,行前,二妹翻箱倒櫃,找出那雙多年前只穿過一次就束之高閣的雪靴,喜孜孜的說:「終於可以出土,重見天日了。」

身為大學教授的四妹教學繁忙,一直到出國前夕,都還沒有空檔整理行囊,便商請老公代勞。她有兩雙雪靴,四妹夫問她許多次要帶哪一雙?她都回答隨便。上了飛機,才知四妹夫怕摸不著她心思,為保險起見,把兩雙都給帶上。四妹忍不住犯嘀咕:「隨便的意思就是哪一雙都好。雪靴體積不小,很占地方,有哪個傻蛋會一次帶兩雙出國?」

四妹夫是系主任退休,口才也不遑多讓,他不疾不徐解釋道:「妳的行李箱裡,如妳指示,只放一雙雪靴,另一雙放在我行李箱,鞋子占不占地方是我的事,妳有什麼損失?」

話雖如此,四妹還是氣不過,一路上不停搖頭。

到了北海道,果真大雪紛飛,二妹換上雪靴,在雪地行走,忽然覺得腳底溼溼涼涼的,抬腳一看,鞋身與鞋底居然分家了,天啊!她大叫一聲,雖知環保材質的鞋底,若久未穿,會自然崩解,但也不該在這個節骨眼出狀況啊!二妹哭喪著臉,心想破財事小,不知在這人生地不熟的荒郊野外,哪裡有賣雪靴?

四妹夫這時可得意了,他趕緊跑回民宿,拿四妹的另一雙雪靴給二妹穿上應急。「無巧不成書,竟讓他給矇上了」。

北海道歸來,二妹和四妹轉述這段陰錯陽差過程,兩人都無法遏抑的大笑起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