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風景】 溫暖的相遇

文/李燕瓊 |2018.03.16
1549觀看次
字級
我心中溫暖美麗的「友誼步道」。圖/李燕瓊

文/李燕瓊

我心中有一條溫暖美麗的「友誼步道」。

最近很流傳的一句話:「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我更覺得:第一次,就是相遇,不必是久別重逢。

始終相信,相遇,是開始,也是結束,更是結束後的開始。

我每天沿著小溪步道晨運的盡頭(有時候會繼續往下走)是座大露營車區,尤其夏天生意特別好,喜歡旅行的德國人就愛開著露營車全國跑透透。

靜幽的溪畔小徑是露營客很喜歡的蹓狗步道,每天運動時,都會遇上不同的早起客,幾次相遇後,大家都會互道早安。剛開始以為是附近的住家,但在比較熟稔後,卻又不再遇上了,心想:或許他們換了蹓狗的時間,所以,錯開了。

幾次人和狗「忽然就不見了」之後,終於明白,原來他們都是露營客,偶居這裡小陣子。自此,更加覺得每天可以相遇問好道早安,實在很溫暖。

因為不知道,今天道過早安後,明天是否就各自天涯了。

秋雨後的第二天,遠遠就看到每天互道早安的歐嬤,站在露營區進口張望著,好像在等誰。走近她後照往常打了招呼,她也走向我跟我說了些話,她不懂英文,我又不太懂德文,真糟糕,雞同鴨講了…

尷尬著,露營區員工正好走過來,請她幫忙翻譯,原來歐嬤那天要離開了,特地等著跟我說再見(紅了眼眶),更重要的是,她因為家裡發生一些事情,離家出來散心,很謝謝陌生人的我,每天主動的招呼讓她覺得溫暖而感動。

我趨前輕抱她瘦小的身軀,暗自欣慰,原來我小小的問候,給了歐嬤這麼溫暖的感動;但若歐嬤就悄悄離去,我也就不知道。原來,我們之間互相傳遞著的不僅只是問好,而是更美麗的善循環。

互道再見後,忍不住回頭,歐嬤正好也回頭看我,揮揮手,珍重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