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興舞蹈班 飛躍波蘭捷克舞台

阮愛惠 |2016.06.29
2651觀看次
字級
東興國中舞蹈班遠征東歐捷克及波蘭,展開長達二十一天的藝術文化交流行程,舞作《喜舞連廂》。圖/劉雅芳提供

【記者阮愛惠波蘭採訪報導】桃園中壢東興國中舞蹈班八年級及南崁高中國樂團學生,十八日在校長周素娥及鍾麗蓮等老師們帶隊下,遠征東歐捷克及波蘭,展開長達二十一天的藝術文化交流行程。

繫花布、戴斗笠的客家採茶舞、阿美族歡樂熱情的迎賓舞、柔中帶勁的太極扇武術,飛躍在波蘭「World Under Kyczera」(山下的世界)國際民俗藝術節的舞台上。

波蘭下西里西亞省及小波蘭省舉辦的國際民俗藝術節,今年適逢二十周年,主辦單位從二十八個國家、一百四十多個團隊中精選出十二組。

二十五日台灣東興國中舞者以精湛舞藝,讓藝術節主席耶志.斯達仁斯基驚豔叫絕。

大會破格邀請未達十六歲門檻的東興國中,成為今年藝術節最年輕的表演團隊,與來自印度、俄羅斯、以色列、土耳其、捷克、斯洛伐克、哥倫比亞、塞爾維亞、羅馬尼亞等表演團體一起獻藝。

東興國中舞蹈班自二○○○年成立以來,幾乎年年都得到全國舞蹈比賽冠軍。

二○一五年台灣捷克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柳綉玲即引薦上一屆舞蹈班參加國際民俗藝術節;今年同樣是透過柳綉玲的引介,八支舞作全新編創,服裝及道具全數新購,務求把台灣舞蹈作品完美呈現在歐洲舞台。

二十二日,東興國中師生參訪有百多年建築的捷克布拉格舞蹈學院,以「嬉戲山林採茶趣」、「喜舞連廂」、「武術太極扇」及「歡慶原鄉」等舞作和學院學生交流,舞蹈學院師生給予熱情的掌聲及叫好聲,達成美好的國民外交。

東興國中舞蹈班將在七月一日至四日登上藝術季主舞台,一口氣推出八支舞碼,將全國冠軍舞碼的「逆風行」、「蝶舞花飛」,融合台灣的古典和民俗舞蹈盡情展現在世界舞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