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聲音 朱海君唱出柔軟心 疼惜女人

阮愛惠 |2015.12.29
9787觀看次
字級
《疼惜女人心》是朱海君以為人母的柔軟心重出歌壇的力作。圖/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阮愛惠專題報導】從歌唱比賽過關斬將、順利在歌壇出道的朱海君,能唱亦能演,除了保持一年出一張專輯的歌唱實力,也曾在《蘭陵王》中扮演「小翠」而引起注目。二○一三年她嫁給藝人Nono後,旋即從人妻升格為人母,近兩年半來,因親自哺育女兒而睽違歌壇。

唱歌畢竟是朱海君的最愛,事實上,她從小就以當歌手為人生目標,從小到大也只有一個玩伴,就是「麥克風」。朱海君表示,「她從小就愛唱歌,媽媽費心找簡玉明老師(也是孫淑媚的老師)當她的啟蒙師,小四開始,每天放學就坐車到小港練唱,媽媽每個月會支付學費,長大後,爸爸便開車載著她南來北往,參加歌唱比賽。

一出社會

讓父母卸重擔

朱海君是美濃客家人,原來一句台語也不會講的她,為了學台語歌曾字字句句反覆練習。開始參賽後,一旦落敗她就不斷自責,從台北哭回高雄。她說,她不是天才型歌手,別人若是三分努力,她要用十分,經歷一次次的成功和失敗,她才懂得人並沒有真正的敵人,只有和自己競爭才能進步。

得到歌唱比賽總冠軍後,朱海君順利簽入豪記唱片,進入歌壇後兢兢業業,抱著「要讓她的好名聲和好音聲讓親友看到,榮耀父母」的心態,在歌壇闖出一片天。朱家爸媽因生了三個女兒,常被親友「關心」晚年沒有保障,所以朱海君一出社會,都以「讓父母安心、早點卸下生活重擔」為目標,希望改變親友的觀感。

升格人母

深知女人責任重大

朱海君結婚生女後,雖然休息了一段時間但並未對唱歌有所鬆懈,仍每天做發聲練習及跑步健身;經紀人也三天兩頭打電話提醒她該重新出發了。年長她十四歲的先生Nono,則是以「妳要唱可以,但要唱進金曲獎才行」來激勵她,為了表示支持老婆的意志,Nono還和她唱了一首《水噹噹》,用詼諧的RAP來襯托老婆清亮磁性的歌聲,倒也琴瑟和鳴,效果意外地良好。

新專輯《疼惜女人心》是朱海君以為人母的柔軟心重出歌壇的力作。她說,唱歌這條路,遇到很多貴人相助,現在要用歌聲疼惜大家,讓大家知道唱歌是件快樂的事。特別是她當媽媽後,集很多女性角色於一身,知道女人的責任重大,希望天下男人多疼女人,更希望女人能好好疼惜自己。

因為這份「疼惜」的心,朱海君近來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日前和先生、女兒一起為家扶中心的義賣活動代言,號召社會大眾來購買福袋,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