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歡笑帶給病童 盼做小丑訓練師 黃冠螢獲贊助

李祖翔 |2014.05.22
3315觀看次
字級
二十四歲的黃冠螢,想成為台灣第一位小丑訓練師。 圖/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能養活自己後,最想做的事是追夢!」畢業於政治大學廣電系,今年二十四歲的黃冠螢,不僅是「當代小丑工作室」的創辦人兼團長,還計畫六月赴義大利,學習如何當一名更稱職的小丑;九月歸國,期許自己成為台灣,甚至亞洲第一位可開班授課的現代小丑訓練師。她並發下豪語,要巡迴一百間弱勢機構,表演給病童看。

黃冠螢上大學後,開始接廣播配音案、當活動主持,以此賺取生活費。二十歲那年,想給自己一個有意義的禮物,她隻身前往義大利的癌末病房當義工,用學到沒多久的小丑技藝,表演給孩子看,「沒想到女孩在表演過後,用插滿管子的小手畫了一幅七彩小丑給我,我才了解到小丑表演的魅力有多大。」

去年,她與好友三人聘請歐洲當代小丑訓練師,即她踏入小丑領域的啟蒙師來台辦理工作坊,成立當代小丑工作室,朋友說:「我看見台北有一個新的正向力量在社會成型,以愛為單位,以給予為美好,那就是你們。」啟蒙師很看好黃冠螢的潛力,希望她擔任助理,她卻希望取經讓台灣成為當代小丑培訓的亞洲中心。

黃冠螢說,小丑可不是戴個紅鼻子就算了,「要有高敏銳度」,瞬間觀察觀眾的情緒,然後調整方法,讓對方發笑;當代小丑不同於過去在舞台上的表演,是走入人群作互動。而一名當代小丑愈要稱職,愈得打開心扉,所以她要再度赴義深造。昨天她的計畫也被「第十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看見,頒給三十四萬元的資助。

「如果我今天的給予,能成為任何人在苦難中看見的一絲希望,我會永遠提醒自己,去為這個世界付出更多。」成功取得寶貴經驗後,她表示將用小丑裝和烏克麗麗,巡迴台灣一百個需要愛的地方,如醫院、育幼院,用生命實踐「給予」的價值,有需求的機構可以用食宿跟她交換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