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實驗米格魯 找新家

本報台北訊 |2014.01.15
1985觀看次
字級
原本面臨安樂死,或被轉賣到其他實驗室接受動物實驗的八隻米格魯,一個月前在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介入下,終於有機會脫離困境(上圖/黃士航)。原以為這群替人類用藥安全把關的勇士們,應該健康乾淨又活潑,健康檢查卻發現,每隻米格魯都患有心臟疾病,部分犬隻有腎上腺機能亢進、慢性胰臟炎、脾臟腫瘤等問題。

 【本報台北訊】原本面臨安樂死,或被轉賣到其他實驗室接受動物實驗的八隻米格魯,一個月前在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介入下,終於有機會脫離困境(上圖/黃士航)。原以為這群替人類用藥安全把關的勇士們,應該健康乾淨又活潑,健康檢查卻發現,每隻米格魯都患有心臟疾病,部分犬隻有腎上腺機能亢進、慢性胰臟炎、脾臟腫瘤等問題。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開為米格魯找主人,期盼愛狗人士出面領養,讓牠們還能感受到人類的溫暖。

 這八隻參與藥物實驗的米格魯,長達八年被關在不到兩坪大的空間內,不曾接觸新鮮空氣、不曾看過外面的陽光。原本健康的身體,為了藥物實驗,被挖掉臟器,打入病毒。

 八隻米格魯中的大衛,個性穩重,不愛亂吠,平常在團體中看似低調,每當看到同伴們因為接受治療需要打針時,總會第一個挺身保護同伴;另一隻眼神中總是帶著些許憂鬱的「可樂」,喜歡撒嬌又黏人。

 這些與一般寵物米格魯無異的實驗動物,有著截然不同的命運。相對於被飼主捧在手掌心的寵物,台灣過去十年來,有高達千萬隻各類實驗動物,默默在實驗室裡承受著實驗造成的痛苦。

 根據農委會統計,過去十年來用於動物實驗的狗有三千九百四十一隻,二千一百八十六隻實驗中死亡或被安樂死,其餘轉用於其他實驗、教學或訓練。

 除了實驗犬外,台灣每年還有上百萬隻老鼠、兔子、貓等脊椎動物被拿來做實驗,十年來累積數量高達千萬隻。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說,這些米格魯腹部異常腫大,經台大動物醫院診斷後發現,幾乎每隻都患有嚴重疾病,壽命僅剩下兩到三個月。

 陳玉敏指出,實驗動物的健康是實驗結果的關鍵,從這八隻米格魯身上,明顯可以看見過去八年來,實驗犬並未獲得專業的獸醫醫療照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