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產業鏈 慈心有機推綠保標章

陳玲芳 |2013.11.10
352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買台南官田菱角救水雉;買台北三芝蓮花救赤蛙;買高雄茂林芒果救紫斑蝶;買坪林淨源茶救翡翠樹蛙。」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表示,落實「綠色保育標章計畫」的終極目標,在於建立「友善環境、互助共榮」的產業鏈,創造保育與經濟「雙贏」的典範。

蘇慕容說,「綠色保育標章」是二○一○年慈心基金會與農委會林務局合作推出的驗證機制,意義在於「讓生產與生態雙贏」。

蘇慕容指出,申請綠色保育標章的集體與個別案件已有七十戶,總面積近九十二公頃,水雉、翡翠樹蛙、食蟹等保育動物,已在新北市、台南市、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苗栗縣等地逐漸復育。未來,還將致力於企業認養、保育動物與農作物生態關聯性調查等工作。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昨日舉辦「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學術研討會,邀集產官學界探討二十一世紀心靈覺醒的新思潮。研討會協辦單位慈心基金會,也以多年有機農業的整合經驗,提供環境永續的心靈良方,現場有近四百位人士共襄盛舉。

受慈心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法師「光復大地,淨化人心」理念感召,投入有機農業推廣的蘇慕容,今日將以「友善環境、互助共榮的產業鏈」為主題發表演說,盼為經濟、保育及生態的和諧,找到共存共榮的契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