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團體表揚 佛光山9寺院獲獎

王叡嫻 |2013.09.11
2816觀看次
字級
昨天的全國宗教表揚典禮,佛光山有九個單位受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左五)表揚,包括:圓福寺(左起)、大明寺、雷音寺、佛光山寺、日光寺、福山寺、極樂寺、南屏別院、福國寺。 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王叡嫻新北報導】內政部昨天在新北市政府舉辦「一○二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全台共二百四十九個宗教團體獲獎,佛光山因長年積極推動慈善、教育、弘法等造福社會事業,共九個別分院獲獎,成績卓著。另外,今年有十四個宗教團體因十二次以上獲內政部表揚,頒發「行政院長獎」。

佛光山在人間佛教、文化教育、弘法等事業不遺餘力,受到政府與各界肯定,這次獲內政部表揚的寺院包括:基隆極樂寺、宜蘭雷音寺、苗栗大明寺、彰化福山寺、嘉義圓福寺、台南福國寺、高雄佛光山寺、高雄南屏別院、台東日光寺等九所別分院。

代表佛光山寺受獎的佛光山寶塔寺住持慧僧法師表示,佛光山舉辦「國際水果節」,不僅幫助農民包裝、行銷及推廣,還讓消費者可品嘗新鮮水果;而一直努力推廣人文教育的雲水書車,就像雲跟水一樣到各角落,為弱勢孩童加強知識與教化人品,縮短城鄉差距。慧僧法師說,希望大眾到佛光山參觀,都能有淨化心靈的感受。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林泉代表宜蘭雷音寺受獎,他說,雷音寺推廣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秉持的「人間佛教」理念,從社區做起,組織龍舟隊,連續十一年參加宜蘭市公所舉辦的「龍舟錦標賽」,原先只招募信眾,最近三年則將觸角擴展至校園,邀請來自巴拉圭、南韓在佛光大學就讀的外籍生,讓他們體驗傳統民俗,深入了解台灣宗教文化。

佛光山日光寺住持滿禎法師表示,日光寺會到監獄、安養中心、偏遠社區做教化工作,並不定期辦禪修班、插花班、學生課輔班等課程,民眾可隨時到日光寺攝取所需,讓生命更有價值、內涵。

另外,今年獲頒「行政院長獎」的十四個宗教單位,皆因累計十二次內政部表揚而予以獎勵,包括:台灣日蓮佛教基金會、台北市中國基督教靈糧世界布道會台北靈糧堂、台北基督徒林森南路禮拜堂、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台北市教會聚會所、板橋接雲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一貫道崇正基金會、彰化觀音堂、嘉義妙雲蘭若、嘉義璿宿上天宮、台南關帝殿、台南慧光佛堂、花蓮保安寺。

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內政部「宗教表揚大會」已有三十七年,是宗教界一年一度重要盛會,宗教在台灣人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一環,也代表淵博的中華文化,扮演社會安定的力量,不僅引領良善社會風氣標竿,也配合政府宣導、推廣政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