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基金會 深入桃縣護鄰里

王叡嫻 |2013.09.19
2487觀看次
字級
桃縣社會局長陳仲良(左)致贈感謝狀,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代表接受(右)。 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王叡嫻桃園報導】為改善台灣弱勢家庭狀況,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桃園縣政府,深入鄰里且主動發掘個案,提供所需服務,昨日在佛光山桃園講堂舉辦「疼惜厝邊‧守護鄰里」生活扶助金頒發活動,並且受到縣政府社會局表揚。

慈悲基金會此次協訪全縣一千三百戶中低收入戶,進行訪視、慰問的工作,因此桃縣社會局長陳仲良致贈感謝狀給佛光山,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代表接受。

陳仲良表示,人生、家庭難免會遭受風雨,所幸佛光山發揚人間佛教的精神,讓有困難的鄉親都能夠得到幫助。

依來法師頒給現場二十九戶弱勢家庭生活扶助金。他表示,星雲大師大師說:「行善是我們每個人生活的一部分。」身為佛教徒,應拋磚引玉,共襄盛舉。

依來法師表示,救急不救窮,給人一個麵包,不如教人如何烤麵包;給人一條魚,不如教人如何釣魚,因此教育才是解決困境的根本之道。

生活扶助金的服務對象有特殊境遇家庭、弱勢家庭突逢變故者、高風險家庭或需要社會關懷的人,分為獎助學金、生活扶助、營養早餐補助三項,北區共有七十戶民眾受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