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水果節呷乃基 佛祖有保庇

陳德啟 |2012.05.27
210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在開幕式中致詞,並鳴鑼開市,象徵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正式熱鬧登場。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咚咚鏘!咚咚鏘!」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昨天開市,祥獅獻瑞,鑼聲響起,佛陀紀念館佛光堂廣場熱鬧滾滾,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蒞臨現場,與大家一起推銷大樹鄉水果,讓現場熱絡的民眾又感動又驚喜。   

活潑表演 拉開序幕

慧慈幼稚園「三好寶寶活力多」、大慈育幼院「功夫舞」、佛光小姐「我們都是一家人」熱情活潑的表演,為水果節拉開序幕。祥獅獻瑞帶來「佛光普照‧龍天護佑」的祥和歡喜,迎來鑼聲開市祝福;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市議員吳利成共同鳴鑼,分別祝福「龍天護佑,大家平安吉祥」、「吉祥如意,心想事成」、「呷乃基,佛祖有保庇(台語)」。

大師採購 民眾感動  

接著,星雲大師、大師特助慈惠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慈容法師、心培和尚帶領貴賓,前往攤位關心,所到之處,遊客、賣家蜂湧而至、爭相以水果、農產品、點心供養大師,大師領受眾人心意,也自掏腰包購買,讓遊客大讚:「大師既慈悲又可愛!這樣熱心示範,必定能帶動國際水果節登上世界。」   

「我的心意只希望農民能明白,藉由佛光人默默幫助他們,讓農民可以賺點錢,生活得到改善。」大師表示,感謝農業局長蔡復進支持國際水果節,有系統、有計畫的活動讓農民有機會與大眾結善緣;希望全國民眾吃了大樹出產的荔枝,能受到佛光普照,吉祥如意。  

大樹農民 走向國際   

心培和尚表示,由於大師慈悲,擴大舉辦國際水果節,希望大家仰仗佛陀加被,體恤農民辛苦,一起促銷三百噸荔枝,好水果要讓全國都知道,透過活動關懷民生,落實大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心念,祝福大家平安吉祥,共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蔡局長代表高雄市長陳菊、農民向佛光山致謝,他感恩的說,日前大師召見時,深刻感受大師為農民付出的願心,幫助農民找出一條出路。他也期盼大樹區能與佛陀紀念館一起成長。  

水果節開市活動,除了逾百攤位,還有街頭藝人、跳鼓陣暨電音三太子、中東肚皮舞、扯鈴、破銅爛鐵樂團、玉青歌仔戲等一連串精彩表演。遊客品嘗在地水果美味,又能欣賞多元文化藝術,心「福」口「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