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水果節欲罷不能 佛光山創農友會

陳德啟 |2012.07.01
2410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與高雄大樹區果農合影。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高雄市大樹區鄉親近兩千人,昨天齊聚佛陀紀念館參加「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農友會」,活動前,佛光山特別邀請農民前往禮敬大廳二樓用餐,大家滿心歡喜攜家帶眷享用午齋,星雲大師更現身與農民合照、開示,並宣布成立「農友會」,讓與會大眾驚呼聲、掌聲連連。   

「沒想到素食這麼好吃,沒吃完的,可以帶回家嗎?」只見鄉親們熱烈地討論著佛光山的素齋,看著小朋友大口吃著,一旁的爸媽或祖父母頻頻點頭稱好。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本館大覺堂和農友話家常,由慈惠法師擔任台語翻譯。大師說,他在大樹區興田里麻竹園住了四十六年:「六十四年前來台灣時,因為台灣同胞、台灣水、台灣米給我養分,讓我可以為社會服務。」大師有感而發地表示,這一生與興田村麻竹園最有緣分,不但在此辦學、傳播佛法,更感謝鄉親讓他在這片土地上建寺、發展。念舊的大師說,舉凡各項建設需要的板模工、鐵工、水泥工到挑磚工人,從未換過人,「因為大家的支持與幫助,成就佛光普照、成就水果節活動」。

「中國以農立國,民以食為天。全世界的人要感恩農民,因為沒有農民的種植,我們大家就沒得吃。」大師強調,看到農民不知道如何將農產品銷售出去,而佛館每天的參觀人數有幾萬人,因而生起「有人就有通路」的想法,發起國際水果節活動,期盼搭起促銷橋梁,讓價格合理化,不被中間商剝削。

政務委員楊秋興表示,他也是農家子弟出身,了解農民的辛苦,感謝星雲大師幫忙促銷,且提升玉荷包荔枝的價值。對於日前舉辦的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活動,他特別向行政院長陳提報,也獲得農委會的重視,相信明年的水果節可得到政府的共襄盛舉。楊秋興今年訂購了兩千箱玉荷包與總統府、行政院、企業界結緣,「為了追隨大師的感召,我發願明年訂購四千箱和更多人結善緣。」大師並頒贈感謝狀給楊秋興,感謝他的大力相挺。

昨天參與盛會的還有前外交部長田弘茂賢伉儷、《人間福報》社長符芝瑛、三洋維士比董事長陳和順、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佛館館長慈容法師等嘉賓。

白冰冰表演 帶動氣氛超High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大樹報導】昨天舉行的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農友會,活動現場High翻天,演出節目有國際化的敦煌舞、西藏舞、南韓舞蹈,也有代表農民生活型態的農村曲,還力邀白冰冰、熊海靈蒞臨表演,以感謝果農、運送協力廠商、佛光會員等的辛苦付出,現場歡樂氣氛就像一場小型嘉年華會。

國際爭相邀約的「巴蜀三變」變臉,表演者穿著京劇行頭,搭配大花傘演出,臉譜、衣服瞬間變換,精采絕倫。

一身俏麗裝扮的熊海靈演唱成名曲〈愛的羽毛〉,還有〈無人熟識〉及〈流水年華〉等曲。她說,連續兩年收到友人寄的水果,玉荷包與鳳梨真的非常好吃,將來要義務幫大樹果農做宣傳,她還與大家相約:「明年我還要再來!」   

唱著富有台灣味的〈台灣我的故鄉〉,白冰冰從台下牽了兩個小朋友一起演出,展現十足親和力,幽默互動方式更是讓大家笑開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