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著帆船環遊世界

吳清和  |2011.11.12
1386觀看次
字級

文/吳清和

彭臺臨的許多朋友都認為他從前年迷上帆船運動,和一些玩船的朋友瘋一瘋也就算了,年都紀一大把了,犯不著還要去參加比賽。

這是有原因的,彭臺臨認為把自己當成選手,便會努力學習更深的技術和技巧,也只有是選手了,才能在競賽時強迫做出好還要更好的動作。

或許他的成績不如年輕人,但他的執著個性讓他學帆船學得面面俱到,兩人制的帆船賽,體能上要求極高,一個是控制速度的「舵手」,彭臺臨是擔任控制方向的「瞭手」,為了在風向改變時能迅速改變風帆吊掛,為了能將身體壓向船外「壓艙」,過人的體力是絕對需要。為此,每天他至少做一百下仰臥起坐和重量訓練、在水中練跑步、練瑜伽等,意外收穫是原本有脊椎側彎及嚴重的關節炎還因此好轉。藉由不斷的運動,一來驅癌細胞;二來讓自己身體更健康。

有模有樣一直是他的自我要求,彭臺臨除了和另一個屬虎的朋友組成「土台客」(too Tigers)隊,為了要證明做到有模有樣,「比賽」是方法之一;除此,他已通過小艇駕照的考試,以及美國一○一帆船認證執照,從此出海有正式駕照了。

而這些努力是有他心中的最終目的,彭臺臨要學好、而且是達到非常好的程度,在於他立志要帶太太一起駕船環遊世界。

「因為,」彭臺臨說:「我這種個性一直苦了我太太,帶他環遊世界,是我的夢,也是我對太太的一種補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