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德老和尚讚頌大典 逾3000信眾追思

鄧淑明 |2011.06.20
364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鄧淑明新店報導】常州天寧、台灣新店妙法寺戒德老和尚圓寂傳供讚頌大典,昨天在新北市能仁家商禮堂舉行,包括佛光山寺、法鼓山、中台禪寺、慈濟功德會、台灣諸山長老法師,以及各地佛教會、妙法寺信徒等三千餘人瞻禮追思,沿途信眾夾道恭迎,僧信雲集,場面盛大。法眷弟子常州天寧寺方丈松純法師表示,將繼續把妙法寺傳承下去,把戒公未盡事業進行到底。

傳供大典禮請包括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在內,共二十六位諸山長老大德擔任傳供和尚。傳供畢,法眷弟子們在恩師靈前,捻香行告別禮。

彌勒內院方丈寬裕法師表示,傳供大典是對戒德老和尚表示最高的敬意。

追思讚頌儀式,迎請世界僧伽會理事長了中法師、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法師、淨良法師、廣元法師、晴虛法師誦經主法,祈請西方三聖慈悲接引,並恭請了中法師讚頌說法,各界代表也在戒德老和尚靈前捻香致意。

會中,圓宗法師介紹戒德老和尚的風範行誼,並放映老和尚道影。

戒德老和尚髫齡出家,民國十五年南京寶華山受具足戒,至今戒臘八十六。老和尚在世壽一百零四歲的人生中,大作夢中佛事,廣建水月道場,將梵音融入甚深禪境,老和尚也是建立台灣佛教正統儀軌第一人。

戒德老和尚畢生以高潔的德行示導僧伽,以梵音度化眾生,如今功行圓滿,遺愛人間,他交代以新台幣五百萬元,在追思會上捐給玄奘大學、法鼓佛教學院、福嚴佛學院、正覺律學院、能仁家商等五所,由佛教界成立的學校各一百萬元,藉以作育英才、嘉惠後學,其福德遺芳,春風化雨之行,實在令人感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