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生死學系產學合作 理論實務並進

王叡嫻 |2013.08.19
3153觀看次
字級

【記者王叡嫻專題報導】近年社會風氣改變,殯葬服務業受到許多人關注,從業人員也有「禮儀師」的新稱號,與以往不同的是,不再用世襲傳承的方式,而是走向專業化,並開始由學校與業界以建教合作方式,積極培育優秀人才,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正是其中之一。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處長吳坤宏表示,將殯葬服務業提升到專業化,已在積極推動;學校培育人才,經過實習,達到水準,取得禮儀師乙丙級證照。只要有意願的學校,未來都能合作。

南華生死學系系主任蔡昌雄表示,每年生死學系招生率都達到標準以上,家長也都著重關心學生生活等實質問題,學生也都有實習機會,除參考校內成績外,還須繳交實習企畫書,經過評選,進入業界實習,銜接未來就業。

蔡昌雄說,殯葬服務業正在朝制度化與專業化方向前進,未來的從業人員不再只是技術型,而要擁有規畫、統合、設計能力,實習經驗也有利學生考取證照。實習與理論知識相輔相成,才能更深入。

南華即將升大四的學生羅文慧表示,學校以實習方式讓學生先進入業界體驗,讓理論學以致用,很具挑戰性,雖然會面臨很多困難,但也讓我們趁早做好心理準備,對於考證照與就業,較得心應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