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棒球賽 東京,我們來了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11.08
1955觀看次
字級
球迷高舉「中華加油」、「日本我們來了」標語。 圖╱資料照片
朱育賢 圖╱法新社
南韓救援投手元鐘玄(右)對澳洲關門成功,和捕手互相比「讚」。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世界12強棒球賽B組預賽在台灣舉行,日本、中華隊先後拿到2連勝,提前取得晉級6強複賽的資格,中華隊預定9日飛往日本東京,複賽11日起在東京巨蛋、千葉棒球場舉行。

日本首戰以8:4擊敗委內瑞拉隊,第二戰再以4:0完封波多黎各隊,而中華隊也在前兩戰以6:1、3:0擊敗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兩隊都是2連勝,委內瑞拉、波多黎各連吞兩敗出局。

中華隊首戰波多黎各,先發投手江少慶投6局、失1分,林立在本屆賽事首次打擊就轟出兩分砲,總教練洪一中說:「投手群很穩定,9局只失1分,打者就能放心攻擊。」

江少慶優質先發完成6局任務,只被揮出3支安打,陳冠宇、陳禹勳、陳鴻文各投1局,都未被敲安、無失分;洪一中表示,只要投手順暢,比賽壓力就沒那麼大,而且贏得有些幸運,「比數被逼近時,波多黎各也出現失誤」。

中華隊此戰敲出4支安打,只比對手多1支,林立首局下轟出兩分砲,締造中華隊首轟紀錄,五局下犧牲觸擊又造成對方內野守備大亂,不但「點」回岳東華、王威晨,自己也靠蘇智傑高飛犧牲打跑進1分。

中華隊五局下攻進3分奠定勝基,六局下張志豪安打後,再靠波多黎各兩次失誤跑回第6分,波多黎各出現4次失誤種下敗因,總教練岡薩雷茲無奈地說:「失誤導致失分,這是比賽一部分,無法掌控。」

中華隊第二戰對決委內瑞拉,先發投手張奕是勝利大功臣,用102球投完7局,被敲4支安打、無失分,送出6次三振,另有兩次保送,先力守第一線,再等到七局上的打線支援。

中華隊打線悶了6局,直到七局上、兩人出局後,代打朱育賢打穿對手布陣,攻進全隊第1分,也打開攻勢,接著王威晨補上1分打點二壘打;胡金龍在九局上安打後,靠盜壘加暴投跑回1分。

雖然獲選中華職棒今年最有價值球員,但朱育賢在今年中華隊從板凳出發,首戰未出賽,第二戰七局上在林哲瑄保送後代打上陣,是個人在本屆賽事的首打席,敲出關鍵二壘打。

6強複賽採超級循環賽制,預賽相關對戰戰績帶入,根據6隊戰績進行排名,前兩名可進軍17日的冠軍戰,3、4名進行季軍戰。

中華隊晉級複賽只是爭取明年東京奧運資格的第一步,若C組同屬亞太區的南韓或澳洲也晉級,3隊需比較排名決定唯一一張門票。

專攻對手弱點

江少慶以智取勝

旅美投手江少慶繼2017年經典賽後,再度展現國際賽強心臟表現,12強賽對波多黎各隊先發6局、被敲3安、失1分,兌現賽前承諾,將最好的表現呈現給台灣球迷。

江少慶此戰開賽後連續解決14人次,直到五局上、兩人出局後,才被對手敲出二壘打,隨後又被葛倫丁敲安掉唯一分數,雖右腳略有抽筋,但仍抓下最後出局數。

江少慶表示,「相信這場比賽,能幫助自己提升自信」,他認為,能穿上中華隊球衣是國家對自己的肯定,「期待到東京,再投出一場好比賽」。

上周確定對波多黎各先發後,江少慶與捕手張進德討論投球策略,針對對手弱點攻擊,前幾局以變化球為主,隨後直球逐漸加溫,轉播單位測到最快球速為154公里。

對於江少慶的表現,張進德打了「滿分」的高評價,認為他的直球可以控在內外角,變化球也投得很好,就依情蒐資料、打者習性,並配合場上狀況配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