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八一八大遊行 將創流水式集會奇蹟

 |2019.08.18
1408觀看次
字級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十七日發起「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遊行,遊行民眾將手上的白絲帶綁在禮賓府前的鐵欄杆上。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送中的「八一八大遊行」,因警方反對改為維多利亞公園大集會。因預期人數眾多,民陣決定舉行「流水式集會」,香港可能再創奇蹟,出現一場最少三十萬多則以百萬計港人參與的「流水式」大集會。

民陣發起的周日維園反修例集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天在維園見記者,說過往和平遊行後演變成激烈衝突,全因特首林鄭月娥沒有回應市民訴求;如果周日集會是和平理性非暴力,就是再一次掌摑林鄭月娥,她亦再沒理由不回應訴求。

岑子杰估計,周日集會人數眾多,集會下午二時開始,擔心市民未必可以在銅鑼灣及天后港鐵站離開,大會主要工作是疏散人潮,運作會維持至最後一個人進入維園。屆時將會有民主派議員或前議員,會帶領市民有秩序離開。

警方說維園只能容納十萬人,而民陣申請人數為三十萬人。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說,警方要求集會要流水式進行,亦表明若人數太多會封閉附近的高士威道。陳皓桓說,不反對通知書批准的集會範圍不包括維園以外,但進入維園並不犯法,而為避免與由銅鑼灣進入維園的人潮相撞,民陣會呼籲集會人士從高士威道離開,希望警方配合封路。

民陣原發起十八日遊行,由維多利亞公園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但警方反對,僅批准在維園集會。民陣其後提出上訴,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聆訊後裁定維持警方決定。上訴委員會認為,基於遊行和集會對公眾人士造成嚴重威脅,包括對參加者和公共秩序的安全,加上遊行後或發生暴力事件,決定將上訴駁回。

年年操辦六四燭光集會的工黨李卓人說,這次集會做法與六四集會不一樣,要「排隊入維園、排隊出維園」,呼籲每個集會人士都盡量進入維園,但不要留太久,以讓更多人可入維園,「讓一百萬至二百萬人都可以參與到集會」。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說,若警方派員於集會中喬裝,奸計將不會得逞,因全世界都會注視香港的情況。

多個網上反送中團組和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等,都在呼籲香港人站出來參加維園集會。八月十一日在在尖沙嘴疑遭警察布袋彈射爆眼球的少女,透過家人在網上討論區多謝香港人,說她會吃多點、睡多點。其胞妹表示家屬正考慮進一步法律行動,並呼籲市民參加維園的集會,說「八一八 維園見」。

此外,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周六舉行教育界大遊行,要求政府立即回應五大訴求。遊行主題為「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