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莫讓香港經濟承受自殺式襲擊

 |2019.08.18
11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今天仍有集會遊行。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指出,連串社會事件讓香港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香港經濟本季恐陷入負增長。人民日報海外版則在頭版發表評論文章,警告莫讓香港經濟承受「自殺式襲擊」。繼先前數日先後對外釋放解放軍、武警、公安在深圳集結、演習的威嚇訊息後,北京當局與港府近日則將訴求轉為持續抗爭對香港經濟造成的衝擊。

港府昨公布,香港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按年僅微增百分之零點五。香港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指出,香港上半年經濟表現是全球金融海嘯後近十年來最弱。歐錫熊稱,近期的社會事件若持續,將對香港旅遊業和消費行業構成重大打擊,進一步削弱經濟氣氛。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天上午在香港商業電台節目中,則以「內外交困」形容香港當前處境。他表示,香港經濟環境正面臨很大的挑戰,第二季經濟增長動力放緩,如果七至九月情況持續,加上外圍經濟已「刮起大風」,香港第三季經濟很可能出現按季負增長,技術上進入經濟衰退階段。陳茂波指出,近日的社會事件讓香港社會變得繃緊,不同行業都受到衝擊。

人民日報海外版則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目前香港經濟情況情況比先前兩次金融危機和SARS時期更為嚴峻。文章稱,持續兩個月的騷亂,已經讓「遊客望而卻步,零售應聲下滑,投資者心生疑慮,香港國際形象遭遇重創。這樣的『自殺式襲擊』,香港經濟怎能挺得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