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西氣球女孩 首來台展出

 |2019.03.16
1504觀看次
字級
班克西〈氣球女孩〉等作品在台北展出。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西(Banksy)作品首次在台展覽,不僅有〈氣球女孩〉版畫,也有以噴漆創作在門板上的大型〈單身微笑的警察〉,以及長、寬超過兩公尺的油畫創作。班克西是罕見「匿名卻又如此知名」的藝術家,真實身分無人得知,只知道他出身於英國布里斯托。

富藝斯拍賣行與Bellavita寶麗廣場昨在台北聯合舉辦「班克斯:叛逆有理」展覽,展期至二十四日,二十五件作品媒材包括版畫、瓦楞紙板、門板、油畫、畫布、美術紙等。

班克西的作品〈氣球女孩〉去年在拍賣公司落槌後,當場被隱藏在畫框裡的碎紙裝置絞為碎紙,使他的知名度再推高。

富藝斯二十世紀與當代藝術國際專家李美玲昨天表示,〈氣球女孩〉二○○二年第一次出現在倫敦街頭,後續也出現在英國各城市。班克西的塗鴉作品不像一般直接拿噴漆罐對牆壁作畫,而像是版畫一般的模板塗鴉。

外界對於班克西的真實身分有許多猜測,包括他可能是出生於一九七三年、來自布里斯托的藝術家甘寧罕(Robin Gunningham),認為甘寧罕的早期作品和班克西畫風有些類似。

英國樂團「強烈衝擊」主唱、藝名3D的戴納嘉(Robert Del Naja)曾以班克西好友身分出現在紀錄片中,他也出生於布里斯托、畫過塗鴉,甚至也是模板塗鴉,有記者比對樂團巡演時間、地點,發現和班克西作品出現的軌跡雷同,質疑他就是班克西本人。另一名自稱為班克西好友的DJ Goldie,曾在受訪時脫口叫班克西「羅伯特」(Robert),也增加戴納嘉就是班克西的可能性。這些猜測當然未獲承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