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攝影師 義拍部落畢業照

 |2017.03.27
4083觀看次
字級
攝影師楊文逸發起偏鄉國校義拍畢業紀念冊,獲得專業攝影師許佳登、賴呈宇、林廷宇、Eddie Chao等人響應,他說,「善的漣漪,猶如石子投湖,必將不斷擴大。」圖為屏東牡丹國小畢業照。圖/中央社
攝影師楊文逸(圖著綠衣)發起偏鄉國校義拍畢業紀念冊,獲得專業攝影師許佳登、賴呈宇、林廷宇、Eddie Chao等人響應,他說,「善的漣漪,猶如石子投湖,必將不斷擴大。」圖/中央社

【本報新北訊】攝影師楊文逸為偏鄉小學義務拍照,並製作紀念冊,他希望,因拍攝畢業紀念冊,孩子們穿上屬於自己部族的傳統服裝,留下自信的笑容。畢業紀念冊不僅是回憶,更是驕傲的禮物。

楊文逸發起偏鄉國校義拍畢業紀念冊,獲得專業攝影師許佳登、賴呈宇、林廷宇、Eddie Chao等人響應,他說,「善的漣漪,猶如石子投湖,必將不斷擴大。」

在屏東霧台國小與分校拍攝,還有Ken Wang 、高坤燦等人拍攝動態、靜態、側拍,希望抓住瞬間的美,留住畢業生美好的記憶。二十四日剛結束屏東縣牡丹國小的行程,將展開新北市烏來國中小拍攝。

畢冊留念 驕傲的禮物

楊文逸二十五日表示,全台灣特別偏鄉的國中、國小約一百七十所,偶然機會聽到偏鄉的校長說,部落的孩子沒有畢業紀念冊,通常都是老師用數位相機,幫大家拍一張大合照。對資源不虞匱乏城市孩子來說,很難想像沒有畢業紀念冊。

原婚紗攝影的楊文逸,現在從事創作、接案,但前往偏鄉義拍讓他過得更快樂。在開始為孩子們拍照時,他安撫著大太陽下的心浮氣躁的學生們說,「再一張就好,拍完就放學啦。」

拍完後,屏東牡丹國小的十名排灣學生,在運動場前台階,隨性以母語歌謠,歌喉唱出天籟,迴盪在碧綠的山谷和校內美麗的彩虹間。

楊文逸熱血的說,苗栗、屏東都有過足跡,「我的想法很簡單,想要以我的專業回饋社會。」拍照時,被這些孩子自信而單純的靈魂所感動。

拍攝團隊 巡迴獻愛心

偏鄉的美麗與需求,讓楊文逸決定,「每年,都要義拍。讓我可以發掘更多更美的人事物,感謝你們的歌聲,讓我紓解很多壓力。」

一本畢業紀念冊能為偏鄉的孩子帶來什麼?楊文逸說,這些偏鄉的孩子,當長大以後,翻閱幼時的紀錄,可以很驕傲的說出「我是誰、我來自哪裡」,是一件多麼珍貴的事情。

苗栗縣泰安鄉汶水國小,去年收到有史以來第一本畢業紀念冊,今年規模擴大。無論是穿起校服,或有陶壺、百步蛇、山豬牙的傳統服飾,楊文逸拿起自拍棒與學生合影,照片上展現出即將畢業孩子,自信的笑容,及暖男攝影師與他的團隊,默默的奉獻。

拍攝團隊仍持續巡迴,陸續有學校要求協助,楊文逸說,希望透過義拍能夠抓住回憶,使青春影像定格。夢想搖籃計畫:https://an9.104.com.tw/plan/2942。他說,只要願意幫助,必將有貴人從旁協助,願望一定可以達成。

楊文逸 小檔案
畢業於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曾到澎湖擔任替代役,舉辦過「海潮餘暉攝影展」,展現菊島的夕陽美景。退役後,擔任婚紗攝影師。

2015年發起「偏鄉學童畢業義拍活動」,為偏鄉學校義務拍攝並製作畢業紀念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