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言貓語】就算想睡,也要陪你Work at home

文/萌寵編輯室 |2024.04.07
624觀看次
字級
現在乖乖地陪你上班,等一下換你陪我玩!圖/博思智庫提供
魚啊魚,咬一下,看看什麼時候你會變成真的?圖/博思智庫提供
作者簡介 萌寵編輯室 擁有好幾顆一眨眼就活蹦亂跳的心、日行千里的腦、開張大吉的胃;眩目於《聊齋》、《搜神記》網羅動物幻化變形的綺麗神怪傳說,喜愛宮崎駿筆下充滿魔幻色彩的動物角色、寶可夢圖鑑奇幻物種,也愛《魔法阿媽》的西羅和酷羅,都是萌寵榜上的夢幻逸品。2024年企畫推出各類暖心又古錐的萌寵動物系圖文書,期待療癒人類和動物世界的大小心事。圖/博思智庫提供
洗手台的功用是床,不是用來洗澡滴(喵)!圖/博思智庫提供

文/萌寵編輯室

我的鏟屎官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經常和我一樣窩在家裡。

「Oreo,你在哪兒?」當我神遊到一半,時不時地就會在家裡聽到我的名字。這個時候的我就知道他又卡關了。

我的鏟屎官什麼都好,就是有一點不好,經常帶流浪貓回來照顧,再把他們送走。現在我們家已經有三個成員了,其實我不想要再多一隻喵或是汪跟我爭罐罐啦!

在我來到這個家的時候,就知道有一隻狗哥哥了。一開始還會小心翼翼地躲在遠處,他的體型大得一巴掌就可以把我拍飛,還好他從沒這麼做。

相處時間長了,才發現,狗哥哥脾氣真不是一般地好,不管怎麼鬧,他都帶著寵溺的眼光撫慰著我。

身為一隻喵星人,除了在家裡散散步之外,最喜歡的還是抱著我的魚玩偶了。

「有點臭啊!」

我看著鏟屎官兩隻手指夾著我的玩偶,丟進了洗衣機,哎呀呀,小魚不會溺死了吧?難道他不知道洗了之後味道不一樣了嗎?(我也要把他的小被被丟到洗衣機!)

鏟屎官經常在家工作,也不知道在幹嘛,雙手一直在鍵盤上「答答答」得不停,聽得我都頭疼了。只要一坐到桌子前,他就會忽視我的存在,我可不容許有任何東西比我更重要!

「爸爸在賺你的罐罐啊!」

好吧!為了我的罐罐,還是勉為其難地陪你辦公好了!

今天鏟屎官興沖沖地提著大包小包回家,竟然說要幫我洗澡。「有一種髒,叫做鏟屎官覺得你髒!」每天都在舔毛清理的我,看看喵毛多麼柔順!(驕傲)愛乾淨的我竟然被嫌髒了(震驚)……

每次聽到隔壁貓發出鬼哭狼嚎的聲音,幸災樂禍的我,難道就是現世報?給你一個眼神,自己體會我看起來是想洗澡的樣子嗎?

一個大太陽的午後,我躺在窗邊慵懶地晒著太陽,驚覺家裡竟然又來了一隻喵。(氣撲撲)難道是來跟我爭寵的?

一見面就是貓咪大戰爭,上演了一齣《後宮甄嬛傳》貓咪版!

希望來了新的喵,鏟屎官還是會愛我如初。

(摘自《Welcome喵の寵幸》,博思智庫出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