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邂逅南法歷史人文之美

文/王惠美 |2023.08.19
5885觀看次
字級
聖保羅連一個簡單的階梯也充滿藝術味。圖/王惠美
南法知名的浪漫海港尼斯城的港口。圖/王惠美
摩納哥是知名的F1賽車國度。圖為城市賽車道。圖/王惠美
中世紀競技場。圖/王惠美
遊逛中世紀古城聖保羅小市集。圖/王惠美
合照背景為羅馬時代的遺跡「嘉德水道橋」。圖/王惠美

文/王惠美

法國南部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每年吸引無數觀光客前來拜訪。拜訪南法,是我心中計畫已久的事。飛機抵達尼斯後,隨即轉往世界聞名的摩納哥。摩納哥除了是世界聞名的賭城,也是F1賽車「蒙地卡羅賽道」所在之處。

文藝山城居民熱情

一般人到南法,肯定不會錯過號稱世界最美文藝山城的「聖保羅」。聖保羅是南法最古老的中世紀城鎮之一,石砌的房子夾著鮮花、青藤、綠樹,窄街深巷彎曲延伸,左彎右拐,每處都有現代藝術畫廊入駐,藝術感十足。

聖保羅的小市集上,賣著各式各樣的新鮮蔬果,攤位的老闆,對著東方臉孔的客人,努力比手畫腳,大家用最原始的方式溝通,臉上都藏不住笑意,南法人的熱情大方,在這裡表現得淋漓盡致。

修道院的畫家身影

逛完市集,一定要拜訪「聖保羅修道院」。畫家梵谷在1889年時曾居住在此處,療養精神疾病,舉世聞名的《星夜》、《麥田群鴉》就是這個時期的創作。

來到聖保羅修道院,可以親眼看看梵谷曾經生活過的空間。午後,空無一人的修道院顯得格外寂靜,庭院迴廊、樓梯、房間,都留有梵谷的足跡。修道院後方種有一片薰衣草,午後微風挾帶著熱氣,讓人有些昏昏欲睡,恍惚間,好似回到當年,看見梵谷孤單寂寞的背影……

出產赭土的胡希詠

南法有一座法國最美麗的村落「胡希詠」,以醒目的「紅」,呼應著南法的陽光,因為這裡盛產土中富含氧化鐵的赭土,隨處可見的赭紅色房屋,搭配了色彩明麗的小窗戶,彷彿童話世界的房子。

隨著陽光變化,整座城市也會呈現出不同的色調,整座山城被暈染成另一種面貌,令人耳目一新,被譽為南法最美的山城。

隔日驅車前往參觀世界文化遺產最負盛名的「嘉德水道橋」,2000年前的古羅馬水道橋,歷經歲月刻痕,如今仍屹立於山谷間。嘉德水道橋是世界僅存的三層水道橋,更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古羅馬建築之一,因此在2000年後的今日,絕對是旅遊南法不容錯過的的歷史遺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