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會聯席會 帶動世界正能量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大樹報導 |2022.03.21
1334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監事暨督導長聯席會議,十九日於佛光山舉行,近五百人共襄盛舉。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大會頒發總會長、署理會長、副總會長與理監事當選聘書。左起為有容法師、覺多法師、吳欽杉、趙怡、劉昭明、慈容法師、趙翠慧、潘維剛、覺培法師。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十九日在佛光山舉辦「第十一屆第二次理監事暨督導長聯席會議」,大會頒發理監事、生命教育講師、佛光童軍團執行長與副執行長、青年團務長及飛手隊等聘書,及通過十四項提案討論。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副總會長趙翠慧、吳欽杉,監事長潘維剛及理監事與督導長等近五百人與會。

「佛光人是功不可沒的抗疫英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表示,台灣疫情逐漸緩和主因:政府防疫大政策方向正確;全體國人共體時艱,發揮高度的智能;民間團體群策群力,急難救助的精神。他認為,防疫工作中,奉獻最大的是佛光人,投入人力、心力與政府一起對抗疫情。

趙怡指出,「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線上直播,透過空拍捕捉畫面展現強烈震撼力,讓全地球人都能看見,佛光人舉辦活動成功出色,不受疫情影響。

「一日佛光人,終身佛光人。一人佛光人,全家佛光人。」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招明說,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讓佛法長流五大洲,中華總會是全世界的典範,帶動世界正能量。他發願跟隨大師腳步學佛、行佛,共同推廣人間佛教。

9萬場次活動

結緣十方

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報告指出,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全世界文疏同步十四種語言翻譯,超過十萬人雲端共修,祈禱世界和平;「蔬食A計劃」近四十萬人響應連署;二○二一年三好微電影影展暨分享、生命教育講座,學子有近萬人受益。活動統計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合計總共九萬七千九百五十場次、四十五萬八千七百二十八人次。

會中針對「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二○二二年第七屆第四次理監會議暨慶祝創會三十周年」,說明十月將採用「線上3D會議廳」,透過即席口譯、善用科技展現三十年成就。

慈容法師表示,去年疫情嚴峻,佛光會以3C科技線上會議,直接藉以螢幕頒獎,今年由美國主辦,世界之大,日夜時差不同,佛光人運用科技,會議不受時間影響。

為落實人道的關懷,中華總會本月初緊急啟動「烏克蘭人道關懷專案」,捐助近總重七噸、價值三百多萬的物資,包括發熱衣、毛毯、奶粉、輪椅等用品,以實際行動關懷戰亂中的百姓。

佛光人也通過持續響應「BLIA T-EARTH植樹行動」,胡偉杰理事分享,全球因氣候變遷,「T-EARTH」透過減少濫砍、森林管理與造林植林來守護環境;劉招明響應「植樹行動」,發心在自家土地種植五千棵樹,拯救地球。

除了頒發聘書,大會也授證好苗子幸福學堂──鳳山講堂、大樹佛光緣證書。團體會員授證:台東金剛寺;新成立分會授證:安平第四分會。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頒發「青春有影大學盃」,榮獲金獎影片〈海月〉世新大學曾凱昕,獎金一萬元;銀獎影片〈小末日〉崑山科技大學賴怡勳,獎金八千元;銅獎影片〈光芒〉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戴子祥,獎金六千元。

生命影響生命

接引大眾

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工作報告,分享青年幹部成長營、經典論壇、精進學習等活動,更榮獲「績優社會運用單位」;佛光青年強調運用「信仰力、智慧力與服務力」接引青年學佛,運用生命影響生命。

中華佛光童軍團副執行長林文輝工作報告,二十年來佛光童軍團成績斐然,人數高達三千人,十九日在陽明山接受全國童軍表揚。佛光童軍團李耀淳表示,佛光童軍團羅浮青年曾代表為總統蔡英文解說「蔬食A計劃」,以及如何將佛法融入探索遊戲。

趙總會長結語,祈願世界上的戰爭能夠平息,疫情能盡快遠離,人民皆能安樂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