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茶香的祕密

文/小茱姐姐  |2021.06.14
930觀看次
字級
人人都是螺絲釘,風吹日晒好辛勤,工作勤奮不喊停,快樂幸福靠打拚! 清幽的茶香飄散在快樂小鎮各個角落,在超級代言人鎮長的大力推薦下,鎮民們對於各款茶葉如數家珍,連街頭巷尾也開設了不少茶館,為了吸引顧客,商家們費盡心力,推出許多專有的茶款和茶點。圖/Max

文/小茱姐姐 

人人都是螺絲釘,風吹日晒好辛勤,工作勤奮不喊停,快樂幸福靠打拚!

清幽的茶香飄散在快樂小鎮各個角落,在超級代言人鎮長的大力推薦下,鎮民們對於各款茶葉如數家珍,連街頭巷尾也開設了不少茶館,為了吸引顧客,商家們費盡心力,推出許多專有的茶款和茶點。

「什麼?只能喝茶?」消費者發現了「好綠的茶」不同於其它茶飲商家,居然只有賣茶。「不怕客人跑掉嗎?」、「放心,我對『好綠的茶』很有信心!」阿雄是「好綠的茶」店裡的司茶師,客人喝的茶全經由他的巧手沖泡,「我泡出來的茶絕對讓大家滿意!」阿雄總是自信滿滿的說。

各家茶館努力開拓新商機,但只泡茶、賣茶的「好綠的茶」,店裡居然高朋滿座,業績遙遙領先,「該不會那裡賣奇怪的茶吧?」、「會不會是阿雄在茶裡下了符咒?」,「好綠的茶」的好業績引起了其它人的嫉妒,毀謗中傷的謠言四處而起,那些本來想到店裡喝茶的人,全都望之卻步。

業績一落千丈,讓阿雄大傷腦筋,他決定找鎮長幫忙,「會惹出這樣的麻煩,全都是因為對茶不了解的緣故。」鎮長建議阿雄拍攝影片,揭開他能泡出滿意好茶的祕密。

原來,司茶師對於茶葉了解通透,從茶樹生長的環境、茶葉的製作方式到沖泡時的水溫及容器,無一不清楚。在沖茶之前,司茶師也會先詢問顧客喜歡的茶風味,然後再量身沖泡,這一連串縝密的過程,阿雄才能泡出一杯又一杯令顧客滿意的好茶。

阿雄的影片上線後,各家茶館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努力不夠多,也讓他們明白,除了推出專有的茶款和茶點外,他們更需要專業的司茶師來泡茶,才能讓茶香完全展現,讓顧客齒頰留香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