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 單雙都封后 卡雷茨科娃寫21年新猷

鍾亞芳 |2021.06.14
1119觀看次
字級
捷克女將卡雷茨科娃包辦單、雙打冠軍,寫下法網21年來的新紀錄。圖/美聯社

【記者鍾亞芳綜合報導】12日才迎接生涯第一座大滿貫單打金杯,捷克好手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13日在女雙決賽再度登頂,與同胞搭檔絲妮柯娃(Katerina Siniakova)以6:4、6:2拍下美國、波蘭聯軍瑪泰克‧辛特絲(Bethanie Mattek-Sands)/斯威雅蒂(Iga Swiatek),寫下法網21年來的新紀錄。

法網前次有女將包辦單、雙打冠軍,要回溯到2000年,當時是由地主女將皮爾絲(Mary Pierce)風光創造歷史。卡雷茨科娃也成為了繼1981年曼莉可娃(Hana Mandlikova)之後,再度於法網女單摘冠的捷克球員。

今年法網單打冠軍的獎金是140萬歐元,女雙和男雙冠軍組合可共享24萬4295歐元的獎金,卡雷茨科娃還有混雙打進8強的共享獎金21305歐元,紅土大滿貫進帳超過150萬歐元,成為今年法網最大贏家。

卡雷茨科娃在12日女單決賽歷經3盤大戰,以6:1、2:6、6:4擊敗俄羅斯女將帕莉歐申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不到24小時後重回中央球場;她和絲妮柯娃名列大會第2種子,兩人是長期搭檔的夥伴,2018年法網和溫布頓就曾連續奪冠。美國、波蘭聯軍瑪泰克‧辛特絲/斯威雅蒂則是大會第8種子。

捷克組合此役一開場就兩度破發成功,4:0的優勢一路維持,第八局雖遭破發,但第十局的盤末發球局沒有懸念,連拿4分先下一城;第二盤捷克組合又3度破發成功,全場花了1小時又14分鐘,迎來合作的第3座大滿貫金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