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全集133】隨堂開示錄 429隨堂開示錄─各類致詞 48 世界佛教徒友誼會的目標 「第十八屆世界佛教徒友誼會大會」閉幕典禮

星雲大師 |2021.06.08
1939觀看次
字級
「第十八屆世界佛教徒友誼會大會」和「第九屆世界佛教青年友誼會暨二十週年紀念大會」,首次在台灣舉行,與會大眾於佛光山不二門合影。(1992.11.02) 圖/佛光山提供

時間:1992年11月2日   
地點:佛光山檀信樓大禮堂

中華民國社工會主任鍾榮吉先生、高雄縣余陳月瑛縣長、中央社工會總幹事、高雄宏法寺住持開證法師、中華漢藏文化協會理事長田璧雙喇嘛、世佛會副會長宮原先生、各位副會長、執行委員、代表、觀察員、各位嘉賓,大家好!
感謝大家這次到佛光山來,參加「第十八屆世界佛教徒友誼會大會」,一個星期以來的會議內容成果豐碩,今天大家即將賦歸,心中實有依依不捨之意。在這個閉幕典禮上,大家有緣齊聚一堂,我有幾點意見想要提供給各位指教。
我覺得:我們與會的代表們不應以此次大會的圓滿為足,希望今後世佛會大會應以下列四點為課題:
第一、如何讓佛教富有起來:佛教徒過去注重內心精神上的富有,我以為除此以外,大家還要重視現世物質上的富有,因為唯有佛教富有起來,佛教才會有光明的前途;唯有佛教富有起來,佛教才有宏偉的事業;唯有佛教富有起來,佛教才能獲得國家的重視;唯有佛教富有起來,佛教才會贏得社會的肯定。
第二、如何加強聯誼與交流:我希望第十八屆大會以後,與會大眾應加強聯誼與交流,因為兩年一次的集會相隔太久,而會期又只有區區幾日,大家都沒有認熟彼此的面孔和名字,就解散回去了。倘若今後我們都能常常接觸,必能增加情誼;時時聯絡,必能促進合作;彼此切磋,必能長養道義;互相聯絡,必能產生力量。
第三、如何將歡喜遍滿人間:世間最寶貴的東西,不是地位、名利、權勢,也不是金錢,而是歡喜。假使一個人的心中沒有了歡喜,縱使坐擁財富利祿,他的人生還是毫無意義可言。
而佛法所帶來的歡喜,使我們每天所看見的都是佛的世界,每天所聽到的都是佛的音聲,每天所嗅到的都是佛的清香,每天所說的都是佛的語言。我們要將這種如春風般的禪悅法喜,散播全球各地,分享世界眾生。
第四、如何增進彼此的團結:我們的佛教儘管有南傳、北傳的差異,有顯教、密教的不同,有出家、在家的區別,有男眾、女眾的差別,但是我們可以異中求同,團結在一個佛陀的信仰之下,在一個佛法的真理之下,分工合作,奉獻服務,使世人都能蒙受佛教的利益。
值此臨別之際,謹以富有、交流、歡喜和團結四點與大家共勉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