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防疫大作戰 軍校、外島部隊即日起停止休假

 |2021.05.17
1653觀看次
字級
防疫視同作戰,為避免新冠疫情擴散,國防部今天下令,外島防區官兵暫停返台休假。圖/北竿鄉公所
防疫視同作戰,為避免新冠疫情擴散,國防部今天下令,外島防區官兵暫停返台休假。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防疫視同作戰,為避免新冠病毒疫情擴散,國防部今天下令,外島防區官兵暫停返台休假,軍校也暫停休假外出,即日起管制到5月28日止。部隊在疫情和緩後即實施補休,軍校則調整到暑假補休。

國防部表示,因應當前疫情嚴峻,為維護官兵健康,並考量外離島地域特性及防止疫情擴散,各外離島防區自5月18日起迄5月28日止,暫停官兵返台休假,所影響的假期,待疫情和緩後即實施補休。

國防部表示,防區官兵如有特殊家庭及個人緊急事故,可依規定程序實施請假,由各防區指揮官核准後實施。至於已返台休假官兵,應確實做好量測體溫、自主健康管理等防疫工作,每日定期回報並按時返回防區收假。

此外,國防部同時下令,國軍各軍事校院學生均於昨(16)日收假,並於校區內學生寢室採線上教學;有關學員生休假部分,管制休假至5月28日止,所影響的假期,調整於暑假補休。

國防部表示,軍校內所有人員以細分建制最小化為原則,實施分流及區隔管理,全程配戴口罩,每日實施體溫量測兩次,並落實個人防護,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國防部表示,已請各軍事校院配合寄發家屬聯繫函,說明學校防疫管制作法;學生、學員如有特殊家庭及個人緊急事故,一樣可依規定程序實施請假,由准假權責長官核定後實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