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傳奇 布萊恩入駐籃球名人堂

鍾亞芳 |2021.05.17
938觀看次
字級
NBA紐約尼克15日在麥迪遜花園對戰夏洛特黃蜂時,在計分板播放湖人已故傳奇球星布萊恩的照片,介紹他正式入駐美國籃球名人堂。圖/美聯社

【記者鍾亞芳綜合報導】NBA已故傳奇球星布萊恩15日正式名列美國籃球名人堂,他的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身著代表洛杉磯湖人隊的紫色服裝出席儀式,為丈夫接下這份殊榮。

布萊恩20年生涯都效力湖人隊,18度入選明星賽、2度榮獲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2006、2007年為NBA得分王,手握5枚NBA冠軍戒,2008、2012年率領美國隊於奧運奪金。2016年布萊恩高掛球鞋,2020年1月搭乘私人直升機意外罹難,享年41歲。

美國籃球名人堂入駐儀式,凡妮莎代表亡夫接下這份榮耀,「親愛的布萊恩,謝謝你竭盡所能做最好的丈夫、最好的父親,謝謝你所做的努力」。凡妮莎說:「布萊恩會感謝所有幫助他的人,其中也包括那些說他無法達成目標的人,他證明這些人錯了。」

除了布萊恩,另有鄧肯(Tim Duncan)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2位NBA球星,及4面奧運女籃金牌得主凱欽絲(Tamika Catchings)、前休士頓火箭隊教頭湯加諾維奇(Rudy Tomjanovich)、大學男籃傳奇教練沙頓(Eddie Sutton)、大學女籃傳奇教練穆爾基(Kim Mulkey)、史蒂文斯(Barbara Stevens),還有曾長期擔任國際籃球總會(FIBA)祕書長的鮑曼(Patrick Baumann),共9人入駐名人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