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體恤病患 發明便利桌助行器

 |2021.05.11
6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苗栗訊】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今年護理楷模護理師劉芸妡,觀察到一些病人使用四腳助行器,移位吃飯不方便,甚至有跌倒的危險,她發想加裝壓克力耐力板,只要多七百五十元,發明「便利桌四腳助行器」,助行器兼具桌子功能,並取得專利。

五月十二日國際護師節,為恭醫院表揚三十名護理親善天使、一名護理主管楷模,及八位護理楷模,值得一提是劉芸妡從事精神科臨床照護十多年,她在工作上觀察入微,二○一八年與人合作,發明專利便利桌四腳助行器,解決許多病患生活上不便。

一般四腳助行器,病人想要吃個飯,走到餐桌,總會覺得吃力,也曾經因此跌坐地板的案例,此外,移位時要麻煩人家幫忙,會覺得不好意思或很無能,且助行器需要使用的空間比較大,擔心會影響他人,想要移到書桌看報紙,移動過程很花時間。改造後,壓克力耐力板固定在助行器,收放都容易,不會增加額外負擔,透明材質不會影響視線,減少移動時間,也不需擠餐桌,活動空間變大,最重要病人不用處處依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