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傳播病毒 3成5自助餐廳 收銀兼夾菜

 |2021.04.15
10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消基會昨公布「自助餐廳衛生防疫措施調查」,多數項目相較去年調查進步,唯收銀員接觸食物一項退步較多,共計三成五自助餐廳收銀員必須收銀兼夾菜、包餐,恐成病毒傳播途徑。

消基會於二月至三月間,針對全台一百二十五家自助餐廳進行防疫措施調查,發現服務人員配戴口罩、桌面乾淨、菜餚加蓋、場所設有酒精、要求入內戴口罩、張貼「禁語」、設置用餐隔板、量體溫等多個項目均較去年進步,唯「收銀員接觸食物」一項退步甚多、「桌面清潔度」略為退步。此外,調查發現餐廳服務人員雖有九成七配戴口罩,其中一成卻未正確遮住口鼻,口罩僅配戴到一半,消基會呼籲作為第一線接觸食物者,應有更佳的衛生習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