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合歡山杜鵑大爆發 粉白花朵襯山頭好美

 |2021.04.08
4261觀看次
字級
合歡山花季到,玉山杜鵑現在盛放,粉白相間的花朵布滿山頭。圖/賴香珊
合歡山花季到,玉山杜鵑現在盛放,粉白相間的花朵布滿山頭。圖/賴香珊
合歡山花季到,玉山杜鵑現在盛放,粉白相間的花朵布滿山頭。圖/賴香珊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本報南投訊】每年4月起進入合歡山杜鵑花季,但去年因溫差大致花況欠佳,但今年疑因植物逢旱感受生存危機,高山杜鵑3月下旬就陸續綻放,現在石門山、合歡東峰及小奇萊沿途可見玉山杜鵑盛放,粉白相間的花朵布滿山頭,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遊賞。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合歡山和清境地區海拔逾1500公尺,因位居高山空氣清新,氣候涼爽舒適,每年4至6月是合歡山杜鵑花季,玉山杜鵑、紅毛杜鵑將接連綻放,粉紅、白花點綴高山美景,每年都吸引大批賞花人潮。

只不過,去年的杜鵑花季因受氣候溫差大影響,且逢2、3年一大開後的低潮期,花況欠佳,令不少遊客有些失望;但,今年疑因旱情觸發植物存活感,加上又逢盛開年,3月即發現杜鵑花苞量不多,甚至在同月下旬已見提前綻放。

近日行經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鳶峰停車場以上路段至昆陽,還有石門山周邊、松雪樓及滑雪山莊後方合歡東峰登山步道入口,以及從奇萊山登山口以上至小奇萊步道沿途均可見玉山杜鵑盛放,其中又以小奇萊0.7K處的花況最佳。

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表示,每年4月起進入合歡山花季,並由玉山杜鵑率先登場,而目前粗估花開逾5成,後續仍有許多花苞待綻,花況可期,之後再由紅毛杜鵑上場,還有其他高山花卉和植物接力綻放,整個合歡山花季約可至9月底。

而在合歡山花季期間,太管處每天都會派員至山頭巡察攝影,將即時花況或影音放上「太魯閣國家公園」臉書粉絲頁,供遊客欣賞或參照花況;警方則呼籲民眾,可利用非假日上山賞花,避開尖峰車潮,且切勿違停,花季期間將加強告發取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